close
  和平路新開了一家包子店,叫「大家親包子王」,口味和湳雅街「一家親包子店」相近,一家親包子店最近歇業,上班途中,買包子給辦公室同仁分享。
  不知道是運氣好還是我長相很兇,連續兩天買早餐,比我晚到又衝到我前頭的人,都會向店家很客氣的說:「那位是先到的,應該先給他。」所以沒排很久,就買到早餐。
  包子店比我上回去時,生意好很多,產生了排隊的狀況。結果就有人翻臉,因為排隊的客人要數量比較多,要等下一籠蒸熟,數量才足夠,但有位國中生只要兩個包子,店家先把包子給了國中生。
  等候的客人很生氣,開始大罵店家:「做生意怎麼可以這麼做,明明我先到的,為什麼先給他。我也急著要上班,做生意不可以這樣做。」不停的碎碎唸,店家一直向他道歉。
  這是很簡單的算數問題,因為不管有沒有先給別人,他都是要等到下一籠的數量才足夠,那給人方便,就讓要上學的國中生,拿兩個包子去上學,也無不可。難道要國中生也陪著一起等,爽度才夠?

  人生那麼長,多等五分鐘,何必氣呼呼罵人。

  買了一堆包子進辦公室,同事們都分到包子,大家都很開心,我也很開心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摩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