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 校慶應該是很愉快的事,但感覺是對學生跟我們的懲罰。
  早早就去集合學生進場,有些系所人數沒到齊,沒準時參加集合,讓我嗓子都喊啞了。
  向各系帶隊學生告知位置,這樣可以節省時間,也不會坐錯。等學生進場後,卻有女同學馬上翹頭落跑,我跟在後頭喊:「同學同學!」三個女生還是故意裝死,頭也不回跑掉。那也沒關係,我回去問班代:「那些領了園遊券又馬上落跑的女生叫什麼名字?」班代乖乖把名單開給我,哼哼,既然不要臉,那我也不用給她們面子。
  典禮程序太冗長,居然致詞的人十幾位,天啊!這根本是在整人嘛。教育部長、什麼董事長、校長、叉叉長的一大堆,從美國人輪到日本人、大陸人,姐妹校統統上來講。
  學生受不了,要離開場地,我還要哄學生:「快結束了、快結束了。」
  最可惡是坐在台上的校長,還傳話來:「不准學生進出。」
  我對傳話的學生說:「不然你來管啊,要不然叫他自己管。」
  學生說:「我可以用對講機傳話過去嗎?」
  我說:「哼哼,可以啊!有本事自己來門口管制學生。」
  也算我們多事,當初工作並沒有講這一段,只是自然而然就管起來。

  好笑的是,為了要離開,學生講了千奇百怪的理由,有位學生說要出去,我問:「是要出去講電話,還是要翹頭?」學生老實的說:「要翹頭。」
  我說:「滾回去。」
  還有位女生說:「身體不舒服,要回去拿棉棉。」這不讓她走也不成了。

  這個校慶,我站了一上午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摩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