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網路是很有趣的,網路藏了很多秘密。
網路也留了很多線索,只要用一點點心,就可以找出很多東西。
網路是我論文研究的問題,十年前因為上網,本來是要找資料,後來就聊天聊天聊天,接著線上遊戲線上遊戲。中文速度變快了,我用古老的注音輸入,一分鐘可以打五六十個字。因為有網路,找資料的時間變快了,可能要在圖書館花好幾天找的資料,只要輸入關鍵字,就能找到很多答案。
幾年前,認識的役男peter老師,將報上副刊喜歡的文章,一字一字打成WORD檔,說要將喜歡的文章留存,我笑說去電子報就可以全文轉貼,為什麼要一字一字輸入。
認識的朋友,將他的信箱名稱輸入,就可以找到他的部落格。有些朋友,將名字輸入,就可以找到他的相關資訊,他現在在那裏。不過,得要那位朋友留下足夠的線索,這個時代,不上網的原始人還是很多。
高雄樹德科大開發出一個軟體,只要把自己部落格帳號輸入,就可以找到誰把我加入名單。http://warm.stu.edu.tw/
無名小站後來也內建這功能,在之前我是這樣找到江小銘。呵呵,因為他把我加入好友名單。
在古老古老年代,我可以從跟朋友的交談,去發現朋友的情感網路交往,甚至可以從一些人的網頁,去發現到誰劈腿了誰。只要把一些線索歸納整理,自然就能看過更多的面貌。雖然安安靜靜觀看,但在網路上,卻因此找到許多樂趣,可以看見人生百態。
最近部落格突然點閱爆增,並不明白誰進了我的世界,也不曉得跟誰有了互動牽連,本來只是想有個安靜發牢騷抱怨的地方罷了。
發現無名又多了個功能,可以知道誰進來部落格。因此,隨意的點進去不知何人的無名空間,看見不同的天空是很有意思的,雖然大家的距離都很遙遠。但網路世界原來也可以這樣玩,樂趣真是無所不在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摩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