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 上星期已經通知學生,這星期輔導中心要填問卷,請學生務必要準時到會議廳,並且通知系上轉告學生要準時到,三管齊下後,學生還是一樣遲到。

  會議廳不能帶早餐、飲料進去,學生只好在外頭吃完早餐才進去就位。女生們在外頭或坐或站,細嚼慢嚥,足足吃了半小時才吃完一小塊三明治跟飲料。後來,學生跑來找教官補點名,我對學生說:「你們一定是遲到了,才需要補點名。」
  學生說:「我們沒有遲到,我們是在外面吃東西,所以沒點到名。」我說:「就是遲到了,才會在外面吃早餐啊,應該在上課前就吃完早餐就位,這才算是準時就位。」女同學還是重覆的說:「我們是在外面吃早餐再進去,我們沒有遲到。」

  是我的邏輯感有問題,還是大學生的思維出問題?

  開學一個月了,學生們還是不斷在辦迎新活動,甚至利用中秋節辦露營烤肉活動,家長打電話來教官室質問:「為什麼中秋節我孩子不回家,去辦什麼烤肉露營迎新活動?」活動不是教官辦的,我也不能理解為什麼中秋節不回家,但面對家長質疑的,卻是「代表」校方的我們,嗯,因為辦活動的學生,跟系上的老師都放假跑光光,留下值班的教官被問:「為什麼?」

  晚上的大學生活很精彩,在宿舍是玩線上遊戲通宵,學校凌晨把聯外網路停掉,沒有關係,學生們一樣可以利用區域網路連線對打,一樣很忙碌。要是有人生日,那就大夥買酒買小菜,找校園一角喝酒尋歡,不知不覺就鬼吼鬼叫,反正是大學生,不是住在家裡的高中生,丟人現眼的話,爸爸媽媽也不知道。

  精神更好的話,就去夜唱、夜遊,一群人騎機車逛街,是多快活的事,萬一不小心丟了一個,沒關係,通知教官再慢慢找。要是不小心被撞到或撞到人,沒關係,通知倒楣的值班教官,會來幫忙處理善後。

  如果夜間旺盛的體力可以持續到上課也就好了,可惜精神、體力,在晚上全都耗盡,所以白天就是補眠時間,不是在寢室睡覺,就是到教室睡。一到教室就直接趴在課桌上,點名有點到,睡覺也有睡到。

  當然也有乖巧懂事的小孩,遇到教官會問好,會常常跑去圖書館讀書的學生。但經常感受到的,就是不停吵鬧,不停鬼叫的大學生。有時候還真慶幸,慶幸自己沒有小孩,萬一生下的小孩是白目的大學生,還不如沒有小孩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摩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