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標高將近六百公尺的五指山是上個月的計畫行程,因為颱風,延至十月二十七日。這是我第一次單飛,沒有咪咪一起。凌晨四點就起床,咪咪送我出門,說她要睡到自然醒。


集合地點在科學園區管理局,凌晨五點半,月亮還高高掛在天空。


許多車友穿著竹蜻蜓的車衣來到集合地點。


有些人穿著綠色的青蛙裝,威廉一樣說明路線,告知連絡電話。今天我要在後頭慢慢慢慢壓隊。


為大家拍團體照的STAR,不期而遇出現在集合點。


往寶二水庫,有長長的上坡,雖然只是暖身,已經有車友慢慢落在後頭,我們形成龐大的壓車隊。


第一休息點是寶二水庫,等壓後的車友到達,繼續往北埔前進,大家的腳力都進步了,因為看流星雨而感冒的我,被STAR笑:怎麼腿軟了,是不是昨晚加班。天上未明,現在還不到七點。


目標在遠方,五指山正等待我們。五指山應該是熱門景點,許多車友往相同方向前進。


在轉入北埔冷泉的路邊,這是第二休息點,部分小蜻蜓完成旅程,先行離去。


這一段是小上坡,不過我們離主力部隊已有一小段距離。


這是北埔冷泉的路標,在之前的路邊,還有可以泡腳的地方。


北埔冷泉到了,這是第三休息點,一群人在這裏拍合照,經過的車友也一起合照。


據某人說,我穿的炫風竹蜻蜓裝看起來像斑馬裝。


幫忙拍照的車友,這位穿粉紅車衣騎公路車的車友,在最後一段路還陪我牽車好一段路。


騎到北埔冷泉是27公里。


接著是一段又一段的上坡,之前騎車還能微微笑,拍下別人牽車的畫面,但今天我也落馬了。


苦海茫茫,回頭是岸。


雖然是苦海,但只要能撐下去,就能登上甜美的彼岸。


大家一起牽上五指山。


多次一起去喝青草茶的學弟,回程時發現,他住的地方就在工研院對方,也剛好是一位朋友的鄰居。


打電話跟咪咪報平安,已經登上五指山,可惜背景雲霧重,看不見台北101。這是胖胖的斑馬蜻蜓。


謝謝這位車友,教了我許多騎車知識,知道小腿變硬硬時,是快要抽筋了。也讓我知道,原來我的煞車片會卡住,上坡要花兩倍力氣。


車友們興高彩烈領取「紅蜻蜓」,這是登上五指山的紀念品。像是擊中敵機時,貼在機身上的標記。


STAR馬上將紅蜻蜓貼上他的愛駒,這是我的第二隻紅蜻蜓,第一隻是羅馬公路,還有一隻是環島的黃蜻蜓。


我的相機難得幫車友拍出清楚的相片。


五指山遠眺,上次登上五指山,應該是二十年前,沒想到二十年後,我會騎單車騎上五指山。


部分車友要繼續隱藏行程,我則在灶君堂前廣場等待。


結束短暫隱藏行程,裝水洗臉上廁所,我們要下山了。


穿白襯衫的阿伯說,他連開車上來都覺得累,沒想到我們居然騎上來。


五指山摸摸茶莊,純賣茶,沒有摸摸。


下坡是一段驚險的旅程,看到車友高速下滑,我還是慢慢煞車下山。


經過「成豐夢幻世界」,以前常在這兒辦活動,之前叫「大聖御花園」,業務經理劉先生偶爾還會打電話來,沒想到騎腳踏車騎到他們店門口。


照相機爭相拍照,到底在拍什麼?


原來是下坡煞車過度,有位車友爆胎了。


這地方是上回買香蕉吃的地方,嗯,賣香蕉的原住民說用香蕉皮敷臉可以養顏美容。


小溪清澈,陽光正好。


竹東休息點,餓的人買包子吃。


這位穿藍白拖騎電動車的先生,安全帽是戴在後座,後座會比腦袋重要嗎?


回到家,總里程63.94公里。


均速14.7公里。


騎乘時間4小時19分57秒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摩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