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生活充滿驚奇與未知。
上週回家收到一張傳票,通知我要出庭作證。想不通怎麼跟法院會扯上關係,後來想通,因為兩個月前的一件事。
八月值班時,前一天的值班教官交接,有騙子利用學校收發信的管道,在網路上假藉拍賣之名,要以新款手機與人交換,並要對方補貼差額,當受害人將物品寄來學校,騙子就將包裹以代領名義取走。所以當同樣的包裹出現,並且有人來領取時,要馬上報警處理。
剛好我值班,當有人來領取時,報警處理。同時隨著警察,跟那位冒領包裹的女生去警局做筆錄。
這件事已經過了兩個月,沒料到我還需要到法院去當證人。因此收到平生第一張法院傳票。
有幾個地方是我去了感覺會不太舒服的地方,醫院、補習班、殯儀館、法院。但收到傳票又不能不去,也算開開眼界,長長見識。
被告詐欺的那位女生跟當證人的我同時被法警帶進偵查庭,問話的檢察官跟書記官都是女生。同時問了我基本資料,姓名、出生日期、地址,檢察官坐著我站著,那是我當證人的比較小漢嗎?也還好我跟對方無冤無仇,不然對方聽到我的住址,要尋仇不是很方便嗎?
我講完事情經過,就坐到一旁,開始聽被告說故事,真是一段曲折的故事,讓我也有點同情。
她說,因為騎機車闖紅燈,撞到一位國中生,對方就醫跟修車的錢她都付了,因為自己闖紅燈,也不敢報警。沒料到過了一星期,對方要索賠,她又賠了兩萬元。因為沒有錢,就看報上小廣告,跟地下錢莊借了兩萬元。當時兼了兩份工作,以為領了錢就可以還清。但地下錢莊借兩萬,利息四千,如果利息晚一點沒清,就變成八千。
因為沒錢還,就上網拍賣中油的油票,因為要買的人很多,一時貪心,收了人家匯來的錢,卻沒有油票寄給對方,這又犯了詐欺。
因為欠地下錢莊的錢還不掉,地下錢莊說可以當「車手」,取回詐騙的物品來抵債,當她第二次來學校取貨,就被逮了。後來地下錢莊還打電話要她自己承擔。真是好漢做事好漢當,小丁做事小叮噹。
因為她的證件都被押在地下錢莊,她也不敢聲張。迫不得已,向家人求助,母親幫她還清地下錢莊的債務,她才又向警局報案,被地下錢莊借高利貸。
聽完真是無言,雖然她可惡卻也可憐,但更讓人生氣的是收高利貸的地下錢莊,檢察官說她們會再去查,把這地下錢莊查出來。嗯,查出來後要鞭數十,驅之別院,果然世上最壞的動物是人。
因為很生氣,就決定要把拿到的證人交通費花光光,所以就去買了咪咪上課的畫布,還有晚餐的壽司跟啤酒,雖然世間不公不義的事很多,但一定要先吃飽,然後才有力氣詛咒黑暗,點亮光明。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摩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