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 剛剛家長帶著孩子來,說是電話遺失被盜打好幾萬,來追究當初處理的教官,為什麼沒有好好處理,未告知他的孩子手機掉了應該報警、停話。我忍不住說:「這是國小、國中、高中生都應該知道的常識吧。」我又惹家長怒了,家長生氣的說:「我又不是找你,這不關你的事。」

  旁邊的人聽了都搖頭,因為這對家長不是來找問題解決,是來找代罪羔羊。心態上是希望讓校方付那些被盜打的電話費吧。
  跟處理教官溝通到最後很無言,家長說要見校長,說教官就應該告訴學生手機掉了要停話,要報警,如果沒講就是教官的錯,並且要協助報警。之後,學弟還得協助報警。我在一旁冷冷的說:「跟他們講派出所電話地址。」抓狂的家長(母親)說:「你當什麼教官,我看你很不順眼,瓜拉瓜拉瓜拉。」我又忍不住回話:「我是李教官,那你又是當什麼媽媽。」抓狂的家長(父親),做出要跟我打一架的動作,被一旁的同事拉開了。

  這是一個錯誤的處理。

  剛剛有位前輩說,應該要這麼講;「這位媽媽,平常我們當父母的,在家裡也會教小孩這些該處理狀況的方法。但你說我們沒有教你們小孩,我們也承認這是疏忽,我們會參考您的意見,每位老師、家長、教官,都有責任要告知小朋友這些生活常識,我們會盡力補強,並努力教導您的小孩,感謝您的建議,謝謝您費心了。」

  人活著,常常要講虛偽的話,虛偽但不會惹人生氣,我要努力學會虛偽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摩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