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 來到新竹十年了。
  轉任教官十年了。

  初到新竹那天是下雨天,連住處都不確定,就來報到。
  在部隊,吃飯時間到了就會有人叫你吃飯;起床時間到了,就有人叫起床。以前不用操心的事,現在都要自己搞定。慢慢學會,吃飯、睡覺、都自己料理,開始有趣的不同人生。
  就這樣過了十年。並沒有因為轉任教官,就離家近了,也沒料到,會在新竹待這麼久,兩百七十八公里的距離,從新竹到高雄,過了十年也走不回去。
  日久他鄉是故鄉,新竹反倒成了我生命旅程中,待最久的地方。

  一直以為自己是新竹過客,一直認為房子已經買好了在高雄,當朋友問:「怎麼不在新竹定居?」我只是笑一笑。沒料到過客新竹,居然一晃十年。

  「世事一場大夢,人生幾度秋涼。」
  以為白頭髮離我很遠,以為老花眼離我很遠,以為睡覺打呼離我很遠,以為很遠很遠的一切,現在變得很近很近。年紀過了四十,該無所疑惑,無所畏懼,但人之所以為人,因為始終無知,始終疑惑。

  未來的十年,會有什麼改變,我不知道。但剛剛過完的這十年,很充實,很有趣。讓常常抱怨的我,也學會了感謝。感謝這十年,遇過的一切,美好跟不美好的十年歲月,豐富了我的生命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摩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