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 最近搭高鐵,看了列車上雜誌,介紹到新竹該去的景點,有五個地方:影像博物館、青草湖、米粉寮、城隍廟、中華路。

  每縣市都有中華路,那新竹的中華路特別在哪裡呢?那篇文章寫說新竹市的中華路,有穿衣服很少又很短的檳榔西施,認為是特殊的人文景觀。在新竹生活了十年的我,看了文章,我笑了。在台灣每一個縣市都有檳榔西施,但被提出來說是「新竹必去景點」,該也是種正面表列。

  結果這篇文章在一月的最後一天上了電視新聞,只是趣味的個人觀點,在道學者眼中,成了罪惡,原來巫女就是這樣被製造出來。

  雖然我不認為中華路的檳榔西施是很特殊的景點,類似的檳榔攤到處都是。我剛搬到新竹時,檳榔西施的穿著更透明,據說還可以看到根根分明的毛髮,現在的衣服已經保守許多。

  當年,走路經過光復路的檳榔攤,要到高速公路旁搭阿羅哈客運,還會害羞、臉紅。現在騎著單車經過,倒想拿相機拍下來。

  今天,去南寮放風箏,因為沒有風,風箏吹不上天空。

  但要我選擇來新竹該去景點,我會選擇:南寮海岸、十八尖山、動物園、東門城,不怕擠的可以加碼城隍廟,要把妹的就去逛靜心湖,胃口好的還可以去吃各類小吃(貢丸、魚丸、米粉、潤餅…..),時間太多的話,就去逛逛中華路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摩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