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   晚上,同事跟我聊到前主管還在時的種種,人走了,留下的,只有大家對他的怨懟。

    爛主管是絕不吃虧的人,只有不停的吃吃喝喝,佔了別人便宜還要吃人家豆腐,吃乾抹淨還要打包帶走。甚至連自己同學的便宜也不放過,自己同學也要欺負。同事說前主管不斷跟學校主管們講辦公室的同仁有多糟、多壞,除了西先生是好人,其他人都是壞蛋,其中,我是最壞最壞的一個。(請比出勝利手勢!!^^)所以他當這個主管很辛苦,很委屈,其他主管們就會安慰他,請他要「忍辱負重」,他敗壞了大家的名聲,來建立自己的「好人」假象。尤其我的兵科又特別讓他討厭,因為他之前在軍中打兵,被記了大過,所以這些政戰兵科的後生晚輩,也承受了他當年被告的恨意。

    只是,那些聽他隨便亂講亂講就相信的學校主管們,未免太過豬頭了。也或許豬頭才能跟豬頭湊成一群。

    經過前主管不斷洗腦,在這所學校的某些常常跟前主管喝酒的高層眼中,我就是辦公室的大毒草,是個「愛打小報告,愛無事生非,製造困擾的麻煩製造者」!

    說實在的,我從不欣賞前主管,因為他實無可取之處,總不能說「無恥」、「厚臉皮」、「愛說謊」、「愛佔便宜」,是我該學習效法的長處吧。所以他感受到我的敵意,面對面會被我頂嘴,又講不出道理沒能力回嘴,只好不停在我背後,不斷到處打小報告。

    出頭損角,隨它去吧。被某些人講我不好,就算是無中生有,讓我的形象從不打小報告變成最愛打小報告,我心裡也蠻爽的,蠻享受這種被異樣眼光看待的感覺。被前主管推為「優良教師」,我覺得一點都不光彩。被他在後面暗箭相傷,我笑了。

    小人只敢在身後悄悄的講壞話,在人前又要裝出客客氣氣的樣子。那種既虛偽,又像老鼠般東躲西藏的嘴臉,在前主管的臉上,可以清楚看見。

    果然印證了我的心理測驗結果:心智年齡只有十六歲的未成年少年啊。

    大概是我天真的相信有是非善惡,並且我又容易快樂,能把無關緊要的人說的壞話當成「屁」!因為我堅持,堅持我的對,堅持就不用害怕天黑遇到壞人,不會後悔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摩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