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 我一直認定:「被需要才有存在的價值。」但這也僅是我個人看法。有些人是努力創造不被需要的價值且樂在其中。

    我認知的主管,要積極任事,要主動負責,要做好同事間的協調互動。但這是我個人看法,最近遇見的狀況,完全跟我的認知相反。

    學生跑來找西先生,要領急難慰助金,學生說:「我已經來了五次,為什麼總是找不到人?」我忍不住對學生說:「這個狀況有兩種解決方法,最快的方法就是寫信到校長信箱,這樣是最快的方式。另一種是耐心多來找幾次,總會有找到的一天。」

    學生很善良,根本不會寫信給校長,所以造成失能的西先生。

     系所發生學生狀況,西先生想到的處理方法就是:「請系教官或是值班教官處理。」久而久之,大家都知道西先生已經失能,就隨他去了。
    同事都很善良,造就了領高薪又無事裝忙的西先生。
 

    某系老師來辦公室閒談,對著西先生說:「你的職務很忙,看你很閒又不抱怨,你的能力真強。」西先生說:「我很忙的,整天忙碌,不要被『人家』抱怨就好,那有時間敢抱怨。」講完這些五四三的話,西先生就拿著笛子躲起來練習。
    裝忙碌很重要,就算是吹笛子很忙,也是忙。
 

    處理校園安全狀況是西先生的主要業務,但西先生不斷把自己弱化,或許是其他人都能獨當一面,造就了失能的西先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摩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