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   負責輔導系所的學生來找我,他的皮夾昨天在寢室被偷,裡頭有五千元。昨天已經報警,值班教官也前往關心,但他對警察的態度不滿意,警察對他說:「東西被偷,找回來的機率很低,要有心理準備。」他認為警察在敷衍,今天跑來「嚕」我「嚕」了一上午。

    既然報了案,找了專業人員來處理,但他希望對同寢室的室友進行測謊,要我去「嚇一嚇」他們,三位室友分屬三個不同的系,這該我處理嗎?當學生不斷「嚕」我同時,隔壁的先生用力在裝死。

    我怒了,對學生說:「把分屬三個不同系的學生都找來吧,我來約談他們。」明明跨系的事,不該我管啊。該管事的裝死,不需要管的人,受不了學生無窮盡的「嚕」,好吧,那都找我吧。

    這位學生也異於常人,他可以「嚕」我一上午,下午下課繼續「嚕」,還好我腦筋清楚,對答如流。但他需要的,應該是專業的心理輔導,我何德何能。

    我好想好想,學會「裝死」,不會裝死的人,就會有無盡的煩惱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摩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