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   人生是不斷選擇取捨的過程,朋友來來去去,移情別戀、見異思遷是正常的。世間沒有永恆不變的事物,變化是正常,但要努力往好的方向前進。所幸,人有選擇朋友的權力,可以交朋友,也可以不當朋友。

    記得第一個捨棄掉的朋友,在大學階段,這位血型ab型的同學,陰陽怪氣的個性,造成我許多困擾,曾經試圖從中協調他跟她感情世界的波折,後來才發現,對於別人的感情,旁人完全無能為力,但我受不了他經常且突然的陰陽怪氣,我選擇了不要這個朋友,遠離煩惱。多年後,這對男女各有各的愛情,當年操心太多的自己,很可笑。

    第二位是某個踩爆我的雷的同學,他說了一句讓我很不舒服的話,從此十年不交談,我很幼稚,也很堅持。

    過了一定年紀,交朋友難度增加,咪咪說這兩年是我們最幸福的時期,因為錢還夠用,身體也健康,還認識了新朋友,有時間旅行、騎車、運動。平安、健康、知足,就是幸福了。

    但活著不可能都是幸福!幸福!幸福啊!變化是一定會產生,雖然不是當事人,也無從理解別人的內心,還是會難過,雖然他人的感情問題旁人無法理解、討論、改變,但人際關係還是會受到影響,面對太複雜的關係變化,讓自己發現自己無知又無力。忍不住想罵:「你這個傢伙,處理問題手法太爛了。」

    因此,我選擇不再當朋友,這是我的個性,我的幼稚,我的堅持。就當是相處久了沒感覺了吧,放對方一條生路,好讓曾經的朋友,可以更輕鬆自在去靜心湖尋找真愛跟幸福。

    感謝曾經有過的美好時光,謝謝曾經有過的歡笑,但請離開我的生命,祝福你在新的旅程,跟新的最愛,相伴且幸福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摩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