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大過年值班,夜裏接到家長電話,父親從花蓮打電話來:「女兒說參加系上辦的活動,已經離家兩天,電話二、三十通都沒接,請學校幫忙找女兒,並且請確認系上有沒有真的辦活動。」
 

問清楚是那一個系所、幾年級的學生,然後開始用力找學生。
 

從查對學生基本資料,確認系所及導師,首先連絡導師,不過大學老師找不到人很正常,導師跟系主任都沒有接電話,我在手機上留下語音,至少我通知了手機。然後我打電話問班代,問女同學跟誰比較要好,再打電話找到女同學的好朋友。輾轉得知女同學的男友電話,也確認了系上過年沒有辦活動,女同學是騙爸爸媽媽,說是參加系上活動,實際上是來新竹找男朋友。

       打電話給女同學的男朋友,告知他:「如果能連絡上女生,請叫她趕快打電話回家,以免家人擔心。」

       女同學很快就打電話回家,不過不知道爸爸已經拆穿她的謊話,還騙說剛剛在聽演講,所以沒辦法接電話。大過年的,要是系上還認真的辦研習活動的話,就太感人了,可惜是連系上老師都沒人會接電話的大過年,女同學要跟男朋友在一起,也不必急於一時啊。

       晚上女同學就被家長要求快快回到家。隔天我再打電話給家長,告知導師一樣連絡不上,但是女兒既然已經回到家,千萬不要太責難她,好好講就好。

       突然覺得,還好沒有小孩,還好我家妹妹不會騙我去參加研習,然後去找男生約會。

       突然覺得,教官真的很重要,因為老師總是被找不到。

       我們的重要,始終建立在別人的怠惰上。那麼,如果我們也變怠惰,我們也不重要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摩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