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如果知道人家不想理你,就自然會避開,明明知道被討厭,還能厚著臉皮要去麻煩人,這種境界是我這種普通人無法理解的啊。

話說春節值班,跟西先生交接,他在離開時對我說:「明天我可能有學生來考試,我把試卷放在抽屜,麻煩你拿給他考,open book,考完放我桌上就可以了,麻煩你了。」

寒假都已經過了一半,成績也該繳到註冊組,大過年的叫學生來補考,如果真的很用心要學生補考,應該在學期末就通知學生來,怎麼會在過年找學生來補考。更好笑的是可以自由翻書,那補不補考的意義何在?真的用心的話,該自己監考,怎麼好意思要別人來替自己監考,我跟西先生又不熟。不過西先生做出什麼怪事,都不奇怪。

明明知道我不想理他,卻還要厚著臉皮「麻煩」我,既然知道是麻煩,那就不應該麻煩我吧。是不是我給了他好臉色看,讓他誤以為可以使喚我。看來我應該再找時機跟他好好互動,以免讓他有天秤座是濫好人的錯覺。

不過,對於西先生的行為,倒應驗了一句話。

「人不要臉鬼都怕,鬼不要臉天下無敵。」

看來我不僅是不要理他,下次還要回一句:「那不關我的事。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摩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