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 年紀到了會回憶的時候,突然想起那位有趣的B先生。B先生並不是壞人,只是集「貪財、好色、懶惰」於一身,這些小毛病,很多人都有的。B先生只是表現出更明顯罷了。

   

B先生剛接我的小助理,信誓旦旦一定會在工作崗位上好好努力,這當然是屁話一句,占住位子後不做事的人比比皆是,也不差B先生一位,還好當時我遇到了認真負責又積極的替代役男,不做事光出一張嘴的B先生也就自然成了空氣。人的價值表現工作努力被肯定上,如果在工作崗位不被肯定,那存在也失去了意義。

   

B先生夫婦是一對活寶,不過能成為夫妻也有相對的因果關係,有的是因緣際會,有的是因為冤孽。所以當B先生做出怪異的事情時,大概也不太需要同情B太太。

   

B先生在公司缺人時,把太太也拉來公司做事。在一次公司要辦活動時,B先生卻向老闆告假,說是以前任職的學校有事要處理,他必須要處理。公司辦的活動是B先生主辦的,沒想到大家都忙,他卻可以請假去忙其它的事。

   

他消失了一整天,連B太太也不清楚他到底去那兒,忙些什麼事。

 

        隔一陣子才知道,原來B先生要處理的事,是跟著福委會的女生們去北埔一日遊。在我看來,是可參加可不參加的事,但B先生能夠放著該辦的活動丟給別人去忙,連老婆也不知道他到底在忙些什麼,上班時間請假去忙「北埔一日遊」,這也是他的過人之處吧。這是一種我不能理解的思維,但這樣的人蠻多的倒是,之後我又遇上了類似這樣的人,比方說是C先生,在大家都為了他的工作忙碌時,他可以悠悠然帶著已經離職的女職員去喝咖啡,或許有些人是天生好命吧。

 

        B先生後來離職,演變成一場很不堪的戲,還好我已經先走一步,只是耳聞到這場「亂」局。回想起來,我該同情B太太嗎?人會湊在一起,會結成夫妻,一定有某些臭味相投或是共通點,當B先生放著工作不管,背著B太太去玩樂時,那或許也是人家命中注定的一場遊戲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摩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