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晚上要去唱歌的小查,冒了出來,說要來看漫畫,最新一集「神之雫」,客人來了就喝喝咖啡,這還得感謝小查提供的豆子。


我看妹妹、妹妹也看我,右邊沙發上是「神之雫」第17集。


這集「神之雫」寫到登山的故事,還有「麗斯玲」,小查開始滔滔不絕講起麗絲玲,談到咖啡、紅酒,這傢伙精神就變很好。
小查帶來的棉花牌餅乾,這是配咖啡很好吃的餅乾,以前老闆也送過我。



只要主人在家,妹妹都很安心自在。


結果說要來看漫畫的小查,一直窩在電腦前面,我猜電腦、網路,應該也是外星科技。

那傷心故事呢?

      小查在隔天夜裡講了一段咖啡的傷心故事:
      小查去竹北逛燈會,遇到了一台衣瓜那改裝的行動咖啡車,生意不太好,喜歡喝咖啡的小查,點了一杯,一杯單品咖啡135元,倒也不便宜。喝了咖啡後,小查認為老闆煮的單品咖啡非常道地、很正確,但是小查卻傷心了。

      不知道是為了老闆傷心,或是替自己傷心。
      
      小查經常烘焙豆子給朋友分享,心裡認定正確的烘焙咖啡,沖泡出來會有紅茶的色澤,有果香、種種香味。但是台灣人普遍愛喝苦苦的咖啡,他不得不把咖啡進行更重度的烘焙,雖然符合了大家的口味,卻破壞了咖啡的美味,讓他不免傷心,為什麼很多人不了解,「正確」烘焙出來的豆子,沖泡後有點酸味,有點花香、果香等等,那都是正常的。
      
      小查忍不住傳了網頁來分享,裡頭提到
『乾香:糖果甜、香料、梅子、茶、柑橘、奇異果、鳳梨、李子、香草植物、甜椒、奶油、堅果甜。溼香:瓜甜、梅、黃檸檬、茶、梨子、蘋果。輟吸:甜橘子、精油、茶感、花香、非常乾淨、薄荷、花香、巧克力、野莓、覆盆子、黑醋栗、奶油、桃子、油脂感佳、清脆明亮、白葡萄柚、櫻桃、鳳梨、甜優、酸甜優、餘味與整體細膩度皆優。』說的是品嚐咖啡的種種感受跟餘韻。

      當然,這只是個人聽聞傷心故事的感覺,對於喝咖啡沒有品味的我,當然體會不到小查內心世界的思維,何況聽故事後的轉述,也不一定是小查傷心的理由或本意,誰知道小查是真傷心或假傷心,只能說「其實我不懂他的心」吧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摩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