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痛風的痛據說只差女人生小孩的痛一截,在沒痛過之前,無從領略到那樣的痛到底有多痛,一旦急性痛風發作,就能領略那種特殊的痛。

父親晚年腳上長了許多痛風石,連正常的鞋子都無法穿上,從來都沒想到,我也會有腳腫起來的一天。在幾年前,痛風突然發作,那是最嚴重的一次,整條左腳都腫了起來,又去看了庸醫,不僅僅沒減輕疼痛,反而因為推拿師不斷推拿患部,讓病情更嚴重,拖了快一個月才慢慢復原。最痛的夜晚,真的是連吹風都會痛,全身都像被針刺到,翻來覆去難以成眠,感到要是沒有腳的話是很幸福的事。

會引起痛風,是遺傳、飲食、生活習慣所造成,那段時間的工作,久坐辦公室,運動不足,身體就自動告訴你,它受不了。

在脫離苦難的工作後,能經常運動,痛風就很少發作,頂多一年來個一兩次,一次痛兩三天,讓我知道,吃太好、運動太少。但卻沒嚴重到完全無法下床走路的慘狀。

認識的朋友告知許多療法,像是喝普洱茶、連續吃櫻桃並且喝大量的水、還有去捐血促進新陳代謝,種種方法都拿來試試,反正也是養身之道。

不過我不指望痛風能完全根治,它的存在我的身體,讓我知道自己的脆弱,就像是一位不離不棄的朋友,在身體軟弱時就會出現,提醒我,讓我知道他始終在我的身體裡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摩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