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在當菜輔導長時候,經常遇見小朋友來請假,第一次遇見時,很關心的問為什麼請假。小兵說:「帶女朋友去夾娃娃。」嗯,負責任的男人,那就准假去吧。不過當第二次、第三次、無數次遇到類似狀況,就會感到厭煩。雖然常常宣導,請管好自己的小弟弟,萬一管不住的話,也要做好預防措施。但小兵們像是當耳邊風,總要等蝌蚪跟蛋蛋相結合,進化成為人形才知道搞出人命是大問題。

遇過小兵失戀,然後就拿頭要去撞牆壁,自己要撞牆,旁邊的人該怎麼辦呢?真的想死不會在人前撞牆,而且撞牆很痛,一次兩次後,就會乖乖安靜。關於愛情,沒有誰對誰錯。關於愛情,常常太認真的人,就會死的很難看。

當教官後,很巧帶過的幾位役男,都在當兵後迅速失戀。有一位當兵後瞬間兵變,情緒失控下,曾經跟前女友去過的地方都成了不能去的地方,火車站不能去、郵局不能去、nova不能去,要叫他去火車站買車票,他都不要去,害我們連叫便當都不敢叫「滷肉飯」,怕小傢伙一不小心就哭給大家看,偏偏要在一起工作,想離遠一點都不成。

另一位小朋友也很慘,前女友最後的分手理由是:「我現在跟你做,已經沒感覺了!」明明是很高大俊美的小朋友,害他好一陣子都失魂落魄,叫他拿什麼東西都丟三落四,也影響工作,還好時間是最好的醫生,慢慢自己就會走出來。

還有一位小朋友,他的狀況就是當兵後,女友就人間蒸發,不接他電話,完全失去連絡。要分手總要有個分手理由,這位女生連分手的理由都沒給,當兵前還好好的一起去旅行,沒想到男生一當兵,女生就把自己變不見。也不是不知道女生在什麼地方工作,但人家不理你,也不需要刻意去求見,反而讓自己更不堪。還好這位小朋友很快就走出來,在沒有女朋友的時光,不斷去學習考取很多證照。在我辛苦工作時,也幫了我很多忙。

不過這些小朋友,經過幾年後,都找到真正的愛情,有美好結局。那時候的傷,那時候的痛,幾年後再回顧,都成一笑。

多年前在網路聊天室,常常會遇見失戀後,到聊天室尋求安慰的少男少女。剛開始我會關心、安慰,但這樣的人不斷出現,不斷重覆類似的情節。人很有趣,在戀愛時就會消失,快樂的活在兩人世界,失戀時又會跑到人群中找安慰。我會開玩笑:「久違的朋友某某出現了,表示他現在是愛情空窗期。過一陣子他消失,表示他又去戀愛了。」

在我看來,聊天室只是聊天說笑,調劑身心的地方,有也很好,沒有也不差。但要是因為聊天說笑,讓情緒受干擾,那沒有我的聊天室,可能是更美好的地方,我也不需要因為別人的自怨自艾負起責任,要是談天說笑還要提心吊膽不能踩到什麼地方,因為火山不定時會爆發,最好的方法就是遠離火山。

因為自信心太強,所以會沒有雷,怎麼被踩都無所謂。但因為自己不痛,卻讓別人痛,不知道該負什麼責任去管別人的痛不痛。可能我對女生太好,咪咪說我最大的優點就是尊重女生。也可能是對男生過於機車,誤以為每一個男生都該是強者。原來我也是潛藏著大男人心態,在內心深處瞧不起情緒失控的弱者表現。

關於愛情,關於人性,都是不可預知不可預測的。我們不知道何時會遇見什麼人,也不知道何時會別離,相逢一笑,別後相忘,如此而已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摩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