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前天值班的同事告知,有女同學有要跳樓的異常舉動,當時被勸阻了。但事情是因為男女感情問題引起,男生是我的輔導系所學生,請我找男生來瞭解。值班人員也把有異常行為的女學生,填了轉介單轉介給專業的輔導中心。

男生已經在讀研究所了,當他來找我時,告知我兩人間的情感糾葛,男生要分手,女生不願意,就成了一團理不清的結。男生當然會只說出他想說的部分,不想講的就保留不講,但誰太認真誰就吃虧,看來太認真的是女生。把男生帶去輔導中心,讓輔導老師全盤瞭解。

結果隔天被輔導中心臨時通知要開會,心想這位女同學想不開,跟我這男同學的輔導教官也有關係啊。但開會就開會,去到輔導中心,發現被抓去開會的人還真多,連管頂樓的事務部門都被找去開會。這輔導中心開會把人抓齊了,感覺不像在走專業輔導路線,是把大家都找來,意思是萬一出了事,開會的人都有責任吧,這還真有意思。

沒想到連男女雙方都冒出來,這讓大家都傻眼,好面子的女生看到滿滿的老師、系主任、院長都在現場,淚水馬上冒出來。這是輔導中心最離譜的非專業表現,沒有隔開雙方當事人,並且在女同學情感受創的狀況下,又在傷口用力灑鹽。於是男老師們紛紛走避,留下有點失控的現場,我也迅速脫離現場,很詫異事情怎麼會弄成這樣。

不過沒走多久又被叫回去,說我代表男生那一邊,乖乖回去靜坐一旁,聽聽有學問有專業的人怎麼輔導。女同學的導師說女同學很開朗,不會想不開,若有情緒過度的表現,也都是男生的刺激。女學生說;「我又沒有錯,為什麼大家都說是我錯,為什麼他要騙我,為什麼,為什麼!」(哭泣)

輔導老師把男女帶開輔導,留在會場的媽媽說:「我一直不知道她狀況這麼嚴重,遇人不淑該分手就分手,但她就是想不開。」女同學母親是個明理的人,但陷在愛情苦海中的女生,恐怕要自己願意走出來,才能脫離苦海。
女生的導師一直為女同學不平,認為是男生不斷刺激造成女生的輕生舉動,希望男生不要再去刺激女生,不要叫女生想死就去死。最後很生氣的怪輔導中心,怎麼不先問問導師意見,就直接找了這麼多人來開會,讓女生受到二度傷害。乖乖坐在一旁的我,看著導師跟輔導中心主任,兩個女人大聲的表明自己的看法。雖然輔導中心做法不太對,但這位女老師也很強勢,果然江湖行走,各有各的一套。不得不出來緩頰,以免戰火燒到無辜的第三者。

至於女同學,恐怕應驗了「愛到卡慘死」這句話。哭泣著真心對男生,為什麼男生會騙她,為什麼男生會劈腿,為什麼得不到真心的回報,要男生給她一個「交待」。誰認真誰就輸了,傻孩子用錯誤的方法找不到真正的答案,不甘心付出真情卻沒得到相等的回報,傻傻以為感情也像煉金術師的等價交換原則,是永恆不變的真理。事實上,付出要心甘情願,要是不心甘情願,就會不停煩惱。如果在年輕時候,學會「愛要放手」,在未來的歲月,是更好的。用傷害自己的方式來表達情緒,只是徒增身邊其他人的苦惱,不會讓自己跟任何人快樂。

當愛要離開,就讓他離開吧。如果曾經深愛過的人已經不愛,要留他在身邊,只是增加怨懟,這樣的愛不是愛,反而是彼此掛礙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摩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