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的雷區是什麼?這樣問自己。

說我笨說我胖說我傻,我都不太在意。反正笨也無所謂,胖也無所謂,老醜更沒關係,對我都不造成傷害。只要不在意,雷就不是雷。

年輕時曾經遇過騙子,搭公車時向我搭訕,說他在當兵,沒錢搭車回家,我借給了騙子五百元,他留下來的電話當然都是假的電話。這件事被咪咪笑了很多年,笑我太傻太天真,容易受欺騙。

我倒不氣那個騙子,現在的我很喜歡騙子,要是能騙倒我的話,我會敬佩他,而不是氣他為什麼要騙人,在這個年代這個地方,上從總統下至被關的囚徒,誰不是騙子。人騙來騙去很平常,平常心看待,就不會是讓人生氣的雷區。

那到底我的雷是什麼呢?我想了又想,我的雷應該是在工作上。咪咪說我的星座,落在處女的比她還要多,怎麼看起來不容易生氣。我想我也會生氣,在工作上,遇到擺爛的人,冷冷看待就罷了。但要是因為別人的擺爛,影響了我的工作推動,我就會生氣。

遇到打混的人很平常,但要是打混的人把自己該做的工作,推到我頭上,我就會生氣,之後就會發揮天秤座的黑暗面,不輕易罷休。

至於平常網路上跟朋友的言語嬉戲,那是生活的調劑,有的人會在網路上表現跟生活一模一樣,另一些人則會表現出生活常軌外的另一面。那我表現在鍵盤上的文字對話,是真正的我,還是平常躲在身體中的我呢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摩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