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回家打掃時,打開廚房木櫃,發現了這瓶放了九年的酒,咪咪問:「這瓶酒還能喝嗎?」我說:「酒不知道能不能喝,但這又讓我想起一段故事。」

在很多年前待的聊天室,聚集了世界各地的人,有的是歐洲的留學生,有的是美國工作的朋友,也有澳洲的朋友,這些人在偶然的時機聚會,也留下了影像,但過了許多年,少數人還有聯繫,大半的人已經失聯。

這瓶酒是當時認識的一位醫生朋友,帶來我家的禮物,並不好酒的我,一放許多年,這位朋友早已不再連絡,但酒還一直在我家某個櫃子靜靜安置。這位醫生是蠻風趣的一個人,能說能文,有意思的是他不願意讓人知道他的真實身份,我一直不知道他的名字。在網路上寫的故事,劇情真真假假,牽動許多女生的心。

醫生曾經招待我們去圓山飯店吃下午茶,他是圓山的會員,說過陣子他跟朋友合買遊艇,要帶我們去海上。那時候醫生想追求某位在德國唸書的留學生,醫生是深藍的外省第二代,女生是忠實的阿扁支持者,雖然愛情不分黨派,但很容易就成為政治偏執者間的巨牆。

有意思的是醫生要表達某些對女生政治意見的批判,會把意見套在我頭上,說是:「LMC說他該如何才對,LMC要他如何跟這位女生應對。」後來女生對我很不滿,輾轉得知我成了幕後黑手,我和那位女生在ICQ上對質,才知道這位男網友為了把妹,莫明其妙的讓我成了惹人討厭的人。事實上我才不管誰喜歡上誰,我又不是醫生的爸爸,那有可能管他要追誰。

事情清楚後,我並不怪這位醫生網友,見色忘友是人之常情,但他好歹先跟我套好招,免得我為了證明自己的清白,讓他的招式穿幫。雖然我不怪這位男網友,但他可能不好意思再見到我,從此消失在我的生命。那位留學德國的女網友呢,也很尷尬錯怪我,雖然她道了歉,後來也自然淡離遠去,聽說她後來嫁去美國,這又是另一段故事。

多年後在某次音樂會,遠遠的看見醫生,帶著一位女生來聽音樂會。音樂會結束後,我上前去打招呼,他很尷尬的回應了幾句,之後各自往不同方向去。咪咪說:「人家明明很不想看到你,你還去打招呼。」

有時候,我就算是存在,安安靜靜不說話,也是讓人不舒服的存在啊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摩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