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比較常去逛的單車店,都是在省道附近,雖然新竹市有很多家單車店,但我的單車之道,是從新豐山崎、竹北城市綠洲、新竹中華路捷安特、經國路大富國、經國路八號公園這一線。


山崎車店是我買單車的店,老闆勸敗功力一流,本來沒打算買好幾萬的車,經由他一番解說,就很自然下訂買車,這樣騎了兩年。有些車友不喜歡山崎,因為老闆、老闆娘、員工,同樣物件可能講成三種價錢,但先做過功課後再跟老闆問答,倒也蠻有意思。售後服務不錯,車子有小狀況,回廠都免費調校,只是離家有點距離,不會常回去麻煩人家。


耳環耳洞很大的小胖,愛講冷笑話,混的有點小熟,還可以彼此嘴砲一下。
我的單車、咪咪的單車,還有環島的馬鞍袋、車架後袋,都是在山崎買的。訪價後去向老闆說:「為什麼網路賣比較便宜,你們的比較貴。」老闆說:「要賣那種價錢也是可以啦,但就不保證售後服務了。」


竹北城市綠洲是很大間的店,會去買一些衣服配件,騎車穿的涼鞋、雨衣、風衣,還有高山環島用的鋼杯、束帶、睡袋,都是在城市綠洲買的。曾經買了原價兩三千,打折後賣一千元的雨衣。但是經過實際使用,發現雨衣要嘛買好一點的,好幾千元的狗鐵絲雨衣,能真正保暖防水。或是買便利商店35元用一次就丟的雨衣,買了一千元上不上下不下的雨衣,不如不要買。


捷安特中華店會進一些女用車衣、車裙,咪咪的一些衣服配件會來這兒買。但捷安特的單車配件並不便宜,環島前到捷安特詢問馬鞍袋的價錢,居然兩個馬鞍袋加起來要五千元,把我嚇跑了。好處是可以刷卡,並且會打九折,偶爾來逛逛,不小心就會買了手套、袖套,或是其它物品。

大富國在經國路靠近東大路的巷子內,有歷史的老店,向老闆娘提問,她就馬上把你要的東西變出來,我在那兒買了一副太陽眼鏡、車褲、車子的鈴鐺,還有快扣。其他車店賣快扣要一百元,之前大富國賣五十元,現在也漲到七十元。曾經在大富國買了很便宜的袖套,但太便宜也太不透氣,並不好用。對於小摺車友,大富國是應該來朝聖的地方,可以找到很多寶物。

經國路八號公園是比較新的店,我的環島手套是在那兒買的,因為人身配備已經買了很多,不缺東西,只是偶爾去逛逛,買買單車雜誌。八號公園的胡先生是個不會勸敗的好人,曾經對我說:「單車如果花三萬元買,就應該要騎滿三萬公里才划算。」這樣子做生意,還真不像生意人。上次請他幫忙調整車子,結果我的單車前叉漏油,嚇壞了他,差點要變出一條前叉賠我。我的車子經過兩次環島,會出問題應該也很正常,他真是位老實人。

從中華路接到經國路,還有在巷子內的展翔車行,僅僅去過一次。新竹的車店很多,但人的習慣也蠻固定,會因為地緣關係來建立自己的單車之道,這條從新豐接到中華路再接到經國路的車店巡禮,就是我的單車之道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摩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