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早上七點在園區管理局集合,小胖領軍南下彰化,據說是「吃吃喝喝美食團」。


抱著要到彰化吃吃喝喝的心情跟團,相信今天一定會吃到很多好吃的美食。


花花帶男朋友從虎尾騎來彰化會合。


花花跟他學長都是超人,騎公路車的學長吃素,來跟美食團是不是跟錯了。


我們在彰化體育館會合,開始139縣道之旅。


一開始就小上坡,此後是連續20公里的上坡上坡上坡,小胖說路是平的,因為都鋪了柏油。


路旁的波斯菊像滿天飛舞的蝴蝶。


139縣道是蠻舒適的單車路線,雖然小胖騙我說這條路只有單車,沒有汽車。我本來是打算開車來的,這條路上有重機、汽車。


小查可能昨天騎車抽車太累,沿路一直重覆他的口頭禪:「我好累喔!」


小胖一直說很近、很快、沒有上坡,這段路很輕鬆,但是抱著「吃吃喝喝」的心態,沿路沒吃沒喝,感覺不是很好。


沿途很多單車造景。


Jimmy是今日稱職攝影師。




騎10公里處,大家微笑拍照。


這條路上騎單車的車友很多,還看到化濃妝接假睫毛的女生也在騎單車,她一定是眼睫毛太長,沒法子戴墨鏡。


彰化不熟,只能跟著小胖往前輕輕騎。



小胖說這不是上坡,路是平的。



銀行山,有趣的地名。



路邊是賣單車用品的攤販,我第一次看到路邊攤賣單車用品。


恐怕也只有這條139號道才會有吧。


超友善的狗,狗真的很可愛,比人可愛多了。


從彰化騎到南投,這好像在我預期外。


路標也有創意。


騎雙避震的花花是強者,一路讓許多女生尖叫。


經過鳳梨田。


流浪犬中途之家,這條路的特色是有很多很多流浪狗,還有養雞場的大便味。


祝福小彭在不景氣中,快快找到新工作。


騎進南投縣。


騎了20公里到達鳳山寺,正好遇到捷安特辦活動。


威廉牽了一輛新車。


女車友買了新雨衣。


彰化人吉米。


12點多吃點心,爌肉飯是吉米點的。


我吃意麵一小碗,這一頓是小胖的愛心,要騎滿20公里才有。


還好有吃到東西,不然可能沒力氣騎回彰化。


小胖在跟阿達熱線,跟男生講電話也能這麼開心。


阿俊真像黑道大哥。


回程時,這兩位車友充份發揮互助精神,左方車友在上坡時會用右手推沒力氣的車友爬坡。


威廉很高興騎新車,請所有車友喝白甘蔗汁,讓大家分享喜氣。


回程遇見路旁老黃。


採收完的地瓜田。

路邊賣地瓜小攤。


蹲下來的車友腳抽筋了,吃吃喝喝團騎到腳抽筋。






路旁造景。


除役的C119運輸機。


外星人天線寶寶從飛碟走出。


花花在扮演海綿寶寶。


小胖今天很努力要操爆大家。


天空中的小黑點不是入塵,是我拍不清楚的老鷹在翱翔。


除役的F104戰機。


八卦大佛。


八卦山合照。


對面那條路,是我去年環島經過的路,沒料到去年不上山,今年還是上了山。


彰化孔廟。


彰化牛乳大王,大家喝木瓜牛奶,咪咪點了紅豆湯。


白色安全帽是我在鳳山寺買給咪咪的戰利品。


遇到賣車衣的女業務,跟大家推銷車衣。


肚子餓,先吃碗紅豆湯填填肚子。

繼續去吃肉圓,生意很好的肉圓店。


辣椒醬看起來很美味,吃起來沒味道。


肉圓有蒜泥,讓咪咪吃完後很難過。


之後小胖帶大家去買伴手禮,卦山燒就是很甜的紅豆餅。


終於回到起點,日近黃昏。


里程是46公里,我的碼表停了四公里。




回到家,因為吃吃喝喝沒吃飽,就買了三人份的豬腳飯、燒肉飯跟豬腳麵線。

結束充實的139縣道之旅。

心得:
一、 這不是吃吃喝喝美食團。
二、 139騎車蠻舒服,但心中打著吃吃喝喝的想法,會有失落感。
三、 小胖說:跟我的團算不錯了,要是跟妹許的話,要吃東西會被擺臭臉。
四、 不知道小胖肚子那三圈到底是怎麼造成的?
五、 拭目以待小胖的鹿港美食團!
六、 跟小胖美食團,請先自己準備好吃的喝的,不然會餓到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摩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