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阿達退伍了,按照原定計畫,準備來個羊肉爐小聚,下午先到阿俊店裏領咖啡豆,小查手工咖啡豆,已經養成固定客源,天線寶寶雖然是孤僻外星人,但融入地球人群中,也變得很有人情味。


阿達當完兵,已經從男孩轉成男人,他說晚上羊肉算他的,當兵算什麼,中校算什麼,就像是兩小塊蛋糕罷了。


阿俊專心磨咖啡豆,據說認真騎單車的女人最美,認真磨豆子的男人最帥。


試用小查借我的定焦鏡,小查一直很想借我東西,像是sb800閃燈、好幾萬的鏡頭,我說:「你拿最便宜的定焦鏡借我試拍看看。」感覺小查會不經意勸敗,所以他的東西不能亂借,由儉入奢易,由奢返儉難啊。


果然散景比變焦鏡好很多,但不習慣定焦鏡的取景。


阿俊的父親,專程煮湯圓給客人喝,因為是冬至,我不小心又吃了湯圓,不小心又多了一歲,不小心二十六歲了。


阿達滔滔不絕講當兵時修理中校、少校、上尉、中尉、少尉、班長群的軍旅趣事,雖然他當兵只當了一個月。


阿達女王一定是連續聽了好幾天,感覺都可以倒背如流,阿達還是忘我的繼續講述當兵對他來講,就像呼吸一樣自然,就像是吃了一塊小小的巧克力香蕉蛋糕,就像是火車過山洞,就像是騎單車從水里上日月潭,只是一小段平平的柏油路。


小查當兵時間更短,就像是一眨眼,小查根本不理睬阿達,自顧自吃湯圓,上網聊天。


大家都很忙碌,我只好繼續練拍定焦鏡。


阿俊說:「男人不能光靠一張嘴,要有兩力,精力跟體力,這才是男性雄風不二法門。」


晚上到我家吃羊肉爐,主客還沒到,小查說:「我好無聊喔。」


小查說:「雖然我是外星人,但頭髮是真的,沒人比我帥,這是我無怨的青春。」


妹妹好奇看著紅衣天線寶寶。


阿達帶來羊肉爐鍋底,是小明推薦竹女對面的羊肉爐店。阿俊帶來肉片跟菜,還有阿俊妹妹做的肉丸。安德生跟武松帶來很大顆的雪梨。


小查說便宜紅酒不用醒酒啦,準備了三瓶紅酒。


當完兵的成熟男子,看起來更加成熟穩健、鋒芒內斂。


滿滿一鍋濃醇香的羊肉爐。


連妹妹都聞香而至,不停嗅著空氣中的肉香。


小查開紅酒受過專業訓練,連看也不用看,三秒鐘就打開一瓶。


他把軟木塞塞回去,再示範一次,這是開過上千瓶紅酒後,才養成的功力。


阿達笑著看小查開紅酒,心中謎之音說:不管你開幾瓶開多快,你開幾瓶我就喝幾瓶。


家中紅酒杯不夠用,拿別的杯子來湊數,準備不周,不好意思。


喝完一瓶再一瓶,繼續請小查示範,這次開的是1998年的老酒,結果木塞老化。小查說這是買大賣場有年份酒常遇到的狀況,紅酒要橫著放讓軟木塞泡到酒,沒有橫放的話,酒很可能會變質壞掉。


大家對第二瓶紅酒評價不錯,我看網路上的酒評評價並不高,但大家喝了開心就好。


小查拿出達人專屬開酒器,但朽掉的木塞拿不起來,還是只能推進去。


武松跟安德生對這瓶老酒很有興趣。


早生貴子、百年好合、永浴愛河、百子千孫、年年富貴、常常請大家吃羊肉爐。


小查居然嫌棄我家餐廳的紅色,也不想想自己穿什麼顏色的衣服。


經過大家的努力,把肉把菜吃光光,紅酒喝完兩瓶。


飯後點心是咪咪最近愛上的烤香蕉,據說是茄子的親戚。


加上巧克力醬,更加香甜美味可口。


總共吃完六根烤香蕉,中間小火爐是咪咪買來要烤肉用的,第一次派上用場。


武松打算跟阿達乾杯,不過兩瓶酒已經喝光,剛剛好就好。


阿俊今天喝太少,沒有真情流露。


安德生看來比較喜歡喝啤酒。

阿俊告訴安德生,下個月小胖會辦一攤燒肉吃到飽,啤酒無限暢飲。


吃完羊肉、點心,還有武松帶來的雪梨,大家排排坐,輪流寫訪客簽名心得簿。


借「外島書」讓凱倫好好回味東引當兵的心情,小查打混沒寫本子。


阿俊對單車雜誌很有興趣。


用定焦鏡拍出小查最真實的一刻,不知道小查在看什麼,居然會像小胖看完sod那樣流鼻血。


有禮貌的好小孩,讓我感覺到有點不安情緒,不知道會不會被阿達亂槍打到,真不該把本子拿給他的。


喝剩的酒,下次不知道誰當完兵再慶祝,還是慶祝花花轉大人,大家再來聚一聚。


客人的外套跟包包,測試鏡頭淺景深。


阿達帶來的小禮物,據說是宜蘭買的。


顯然不是送我的,但是咪咪非常高興,阿達真是會做人啊,知道誰是老闆!

心得:
一、 小查是開酒專家。
二、 謝謝大家參與盛會。
三、 阿達結婚時我可以當司儀,給老a一個表現的機會,科科。
四、 喝酒喝到剛剛好,不喝醉很好。
五、 武松家的雪梨很大顆。
六、 謝謝咪咪,咪咪辛苦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摩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