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據說生活在台灣,應該完成三樣事:單車環島、登上玉山、泳渡日月潭。

冒險可以增進生活情趣,體會各地方不同風光,增進人生經驗,認識形形色色的人,去接觸到別人的生活,瞭解更多平常遇不上的狀況,感受生命常軌外的世界。登玉山要花兩天時光,泳渡日月潭要花半天時光,單車環島受限於里程、時間,至少要六天以上才能完成。

因緣際會下,完成了兩次單車環島。環島並不難,只要有足夠時間,環五、六天是環島,環四五十天也是環島,但成年工作,要有長的假期比較難,在環島路上看到的單車客,大多是學生,學生才可能有長假來完成單車環島。

有長假,有冒險精神,保好高額旅行險就可以出發,家裏要發財可能就靠這一次了。
在台一線、台九線、台十一線、南迴及北迴公路上,天天都會看到單車環島的人,所以環島並不難,只要願意出發,就可以開始旅行,完成冒險夢想。

完成環島的人應該有十幾二十萬,去年單車環島完,我也是台灣兩千七百萬人中的百分之一,完成單車環島的人。完成一個小小的夢想,這是騎車出門就可以達成的。

騎完北橫、中橫、新中橫、南橫完成高山環島的人,也有好幾千人吧,現在的我就進化成了萬分之一。

如果騎車上西藏,或是像薛德瑞從北京騎到巴黎,難度就可能是十萬分之一到百萬分之一。

跟著安替騎完三橫,對於普通人的我來講,已經完成大事。安替明年說要去環北海道或是從廈門騎去東南亞,安於平凡如我,祝福安替不斷壯舉,我乖乖上學放學。不過,也該試著去游泳爬山,我還沒登上玉山,泳渡日月潭呢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摩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