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上星期騎飛鳳山,遇到一件不正常的現況,我也把經過寫了下來。
某位叫「胖喜」的先生對我的看法不能認同,他說:「我不覺得將人暗喻成狗的人
跟動手的人品格有甚麼差異!!!!!!!!!!!!!!」
雖然沒有必要將時間浪費在一些事跟一些無意義的人身上,我還是再寫寫我的想法,我的想法是一貫的。人當然有好人有壞人,狗當然有好狗跟壞狗,好壞定義每個人都不相同,但某些人的行為表現如果沒有人的正常素質,比方說:對不小心碰到的女生口出穢言,這樣的「人」,已經不構成為人的要件,當然,這是我單方面個人意見,別人有不同看法,那也是別人的想法,反正大家都是獨立思考個體。至於對我品格有意見,那對我生活毫無影響,一點也不值得在意。

不過這件事不是這一篇的重點。








安替說我喜歡走平順的道路。但我也知道人生道路不可能一直平順,不可能在旅行途中一直遇到好人好人,都是友善的人,幫助我們的人,也有可能遇到意外。
在旅行第第八天,遇到了這個「人」。他開車撞了前方的車,然後一直往前衝,我也遭受波及。
他在事故發生的第五天打電話給我,那時候我們在南橫,電話一直沒通,一直到晚上八點多才接到他電話。口氣並不是很客氣,像是在責難我電話不通,並且問我有沒有辦診斷證明,為什麼不辦之類的話,說保險公司會跟我連絡,對於他的過失並有沒道歉,不認為他有什麼錯,只是說保險公司會理賠。又說星期一有個調解,問我有沒有要參加。我說我在台東,根本去不了。

隔天接到保險公司電話,我說這樣的人開車出門很危險,根本不應該讓他開車。保險公司人員說他僅僅保了強制險,保險公司只會賠受傷的我,財物損失不關保險公司的事,我心裏想那些車子被撞爛的人還真是可憐。

隔了一個月,我的傷也好了,車子也去維修,我打電話問那位郭姓老人,問他車子維修該怎麼辦。這位郭老先生說:「腳踏車算一千五好了。」我說:「那錢怎麼給我?」他說;「你來屏東鹽埔找我拿,要到鹽埔哦,鹽埔離屏東還差十五公里。」
我想反正我也要回屏東的醫院去開診斷證明,回南部就順便去要單車維修費用。

回南部向母親提起這件事,母親說八十歲了還開車撞人,這人不是善類,要我息事寧人,一千五就不用去拿,反正是別人欠我們,就算死了還是欠著。母親講了以前被人家欠債的事,有些人很可惡,欠了錢不還,去要還被惡言相向。母親說人平安就好,也不差那一千五百元。

隔天我去屏東的醫院申請診斷證明,之後打電話給那位郭姓老人,他要我開車到鹽埔再打電話給他,我開車到了鹽埔後,沿路打了三通電話問路,我問他:「為什麼不直接到派出所給錢簽名和解呢?」他一直說:「就快到了,你怎麼走怎麼走就對了。」還說他有兩甲地的養蝦池,他在魚池旁邊,之後的路不好走,不知道車子能不能開進去。
當進了埔鹽高朗村時,第四次打電話問路,在一旁的咪咪也怒了,接過電話大聲斥責他怎麼這麼沒誠意,之後他就掛了電話。我再撥電話,他等了很久才接,我說:「你這麼沒誠意解決問題,那我們就只好法院見。」他說:「好啊!我等你來告我。」

人生道路不盡然平順,也有機會遇到這樣活了八十幾歲的「人」。平生沒進過法院告過人,我是很想去告他過失傷害、公共危險。但一旦興訟,我不就要新竹、屏東來回去出庭,必須浪費時間在不值得的人身上。母親說這樣的人會有報應,但遇到惡人遠一點比較好;咪咪說上天自有美意,先放著不用理,反正有六個月時間可以考慮。

跟岳父岳母聊到這件事,岳父講了一件往事。他還沒退休時,學校的學務主任跟朋友借錢,岳父是學務主任的好朋友,就幫他當保人。結果那位學務主任退休後沒還錢,對方找岳父要錢,岳父還幫忙還了部分的錢。岳母說:「這樣的人你還說是好朋友!」

雖然要相信世界美好,要相信世界上有很多好人。但許多人的行為表現,並不會比其他動物要好。我喜歡拍路上遇到的大狗小狗,因為對狗好、善待狗的話,狗會回報你同樣的微笑,但路上遇到的人,就不一定了。

當大家騎單車經過屏東鹽埔,高朗村有位姓郭的老者會開著戰車橫衝直撞,大家就小心一點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摩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