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喝醉的人都很可怕,曾經聽過一些人的醉後舉止,想都想不到。像是以前在馬祖,有位同事,喝醉後躺在馬祖最熱鬧的山隴街上打滾。像是某一位教官,醉了後就開始跟上司「嚕」,旁邊的人勸也勸不聽。當然,就算是我,喝醉了酒也很可怕,雖然我喝醉的機會很少。

第一次喝醉是軍校畢業那天,到朋友家吃晚餐,朋友請我吃飯,那時候還說到了部隊會常常喝酒,所以要練習練習多喝酒,喝多了就醉茫茫,沒法子回家,在朋友家住了一晚。但到了部隊,喝酒的機會並不多,幾乎沒有醉的機會。

第二次醉是從樹林要調職到基隆,前一晚同事辦桌歡送我,還好是在營區小酌,但隔天醒來,發現手錶不見了,酒喝多意識不清,就不清楚東西怎麼掉的。

在馬祖時因為擔任反情報官,跟警憲單位比較有互動機會,有一次去電訊發展室的分遣隊聚餐,隔天就是要返台休假的日子,醒來後誤了船班。到碼頭時已經船離岸兩公尺,有繩子的話我很想攀上去,但沒有繩子垂下來。只好改搭飛機,離奇完成幸運的旅程,包船到北竿、搭飛機回台北,再搭飛機回高雄。

擔任營輔導長,過生日那天,上司說要開會,開會地點是在「KTV」,心裏明白是假借名目幫我慶生,開會怎麼可能在唱歌的地方。一進去就被要求把玻璃杯的酒喝光。我喝了後才發現那是純的高粱,事後上司一直說他以為那是混的酒,比較淡,不曉得是純高梁。結局就是我迷迷糊糊的走回寢室,坐在沙發上昏迷了,等清醒後發現,滿地都是我的嘔吐物。

當了教官後,也有兩三次喝醉。最慘一次是喝醉後,走了三公里回辦公室,隔天意識清醒,發現自己身上很多泥土痕跡,事後也被上司唸了一頓。每次喝醉都會讓咪咪很生氣,每次喝醉也都讓自己不舒服好幾天,年紀大了酒量也差,連怎麼醉也不曉得,要是醉了亂講話,那就更可怕。而喝醉後講了什麼話,常常自己都不記得。

應該要戒酒,但遇到不喝也不成的狀況,就算喝也不能過量啊,現在啤酒頂多喝兩瓶,烈酒至多半杯,才不會變成人人唾棄的醉鬼,連說話都說不清楚的大舌頭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摩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