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山羊芋頭飛魚乾(下)


因為圖文太多,無名一次貼不完,所以分成兩半,之前有分成上下的遊記,也是同樣的狀況。




之前看風起的地方部落格,有位小妹妹37天環島,牽車走上蘭嶼青青草原,相信很多女生單車環島也是受了她的激勵,雖然這個部落格很久沒更新,還是天天有很多人去閱覽。有為者亦若是,維尼也來到蘭嶼青青草原,但維尼對我說,他想念新竹青青草原,他想家,想念家裏小狗小貓,還有柔軟的床。我對維尼說,我也想家,已經很多年沒離家那麼久那麼遠,遠到連電話都常常不通。




我們本來只是打算在路邊看看就好。




安替說要牽進去,我們就牽車到了瞭望台。




成功自拍,小朋友被切掉。




安替要牽車上青青草原,沒有人要跟進,聽說來回要四十分鐘。




康康等到睡著。




志鈞也睡了。




半小時後安替終於回來,他說上面風景比較好。




小蘭嶼位於蘭嶼本島的東南方3浬,當地人稱為ji-teiwan為神秘島之意,另一名稱為ji-magawed,由於小蘭嶼是雅美族人非常重要的漁場,惟該海域暗流多水流又急,故男人到小蘭嶼補魚是艱鉅神聖的事,因此比喻此處為,好比爬山採取荖藤一樣的辛苦神聖。「小蘭嶼」亦流傳諸多神話傳說故事,有一傳說女性若不顧禁忌到該島,將恐招來狂風暴雨、氣候變天的風險,故目前為止女性登陸「小蘭嶼」仍列為嚴重的禁忌。蘭嶼島與小蘭嶼之間海流湍急,來去之間有固定的路線,傳統飛魚祭期間也禁止到小蘭嶼島。




核廢料儲存場。




遇到藝術大學的助教,帶學生來蘭嶼寫生。




後方是龍頭岩,龍頭岩為望南角上一塊獨立奇岩,岩礁表面崎嶇崢嶸,遠望有如出海遊龍,口、角、鬚俱全,昂首向天怒張。




難得除了安替還能拍到別人。




岩礁中有人在浮潛。






很神氣的山羊,問題是牠能下得來嗎。




鋼盔岩,火山形成的特殊岩塊。








安替在前方,康康爆胎了。




寧靜的東清灣。




東清國小,這兩尊雕塑跟安替洗澡的姿態神似。




許多遊客在戲水。




每個部落都有自己的獨木舟,每個村子村民會共同完成一艘村子共有的大獨木舟。




東清部落的圖騰。




安替決定要在東清部落住民宿,要落腳「小婦人」民宿,但志鈞跟康康決定要騎回蘭嶼國小露營。




今夜投宿的「小婦人」民宿,一樓據說住的是前職棒球員,帶著「姐姐」來度假,請安替別把他寫進部落格。我們住二樓通舖,一個人400元。




可惜我腳還有傷,不然也可以下水玩耍。




就算是泡在水裏也很幸福吧。




村子的候車站,圍起來是怕山羊進去大便吧,這是露營好場地。




這個島羊比人多更多。




這張部落地圖是金曲歌手陳建年畫的,陳建年原本在東清派出所服務,但因為遊客不斷來騷擾,現在已經調去台東。




晚餐是一百三十元的咖哩飯,三十元的雪碧。




夜裏早早就睡去,十點多被叫醒,拍下民宿主人叔叔抓的魚,張叔叔晚上去抓的魚跟龍蝦。




張叔叔說沒有菜了,八點多去打魚,這就是他晚上的成果。他後來煮龍蝦要跟我們分享,但我跟安替完全昏迷,沒吃到龍蝦。





第十五天:蘭嶼是生態豐富島嶼,要是想去遊樂場玩耍,蘭嶼會很無趣,如果能靜下來觀賞萬物美景,蘭嶼就是人間樂園。經過幾日曝曬,我已完全黑色化,怕曬黑曬傷的人,出門騎車一定要包緊緊的,由安替跟我膚色對比就可以看出。不怕熱不怕暈船的我,蘭嶼是個好地方。安替,我沒說你怕熱又怕暈船哦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摩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