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新竹市-台中太平。
里程:103公里,平均時速:16.4公里,騎乘時間:6時17分57秒。
住宿:台中太平三哥家。
「親愛的咪咪:
第一天:新竹-頭份-苗栗-三義-太平
103公里。怎麼感覺一出發就後悔了,但似乎沒法子回頭……..LMC0709」

出發了,先在家門前拍一張,現在的我,還是白白胖胖。臉上還有笑意。


離家的回眸一笑,再回來,至少要十天後。


壯碩的背影,我正從東方藍出發,要啟程追求夢想。太陽還沒昇起。


越騎越遠的身影,路還遠著呢!(謎之音:這不知死活的老頭,傻傻的就出門環島。)

這是一個空氣清新的早晨,等太陽昇空,試煉才慢慢開始。


到交大與同行的伙伴會合,他是這次遠行的領隊、船長,不是騙人布也不是魯夫,是Andy學長。

咪咪不停為我拍照,之後的日子,大概都是自拍或是跟學長的互拍。

雖然有重重的行李,第一天意氣風發,還能提得動車子。

比一個勝利的手勢,我們要出征。

先去交大門口的土地公廟拜一拜,祈求一路平安,並且一路順風。交大的土地公很靈驗,我去考研究所,就是提著六罐仙草蜜來拜,才考上的。

學長選擇鄉間小徑,一路要盡可能避開省道,早上十點還在寶山、新城的山裏轉,在新城經過糖廠,沒想到山裏頭還有糖廠,空氣中充滿甜甜的香味。但因為上坡下坡不斷,第一天上午就累到牽車。

騎到了頭份的麥當勞,第一個休息點,店長很客氣,我們還在麥當勞裝了冰涼的水。

真想繼續在這兒吹冷氣,外頭的太陽真大。

休息是為了騎更遠的路,學長已蓄勢待發。

拍完這張合照,陪騎的咪咪就要回頭,我要繼續前進。

對!就是這兩個神經病,在大熱天出來騎單車,還說要環島,等著變成黑炭吧。

學長的背影真是英挺。果然是讓女生想犯罪的犯罪學碩士。

看到了,看到了,不是進入偉大的航道的顛倒山,是造橋鋪路的「造橋」。

這是人類歷史的一小步,卻是我騎單車生涯的一大步!這是我騎車還沒騎到過的地方,嗯,我天天天天都在創造歷史。

到了造橋車站,洗臉沖涼,拍照,繼續前行。

你再笑吧,再慢慢笑,看你的笑臉還能保持多久。

香格里拉樂園,這是十年前我第一次參加網聚的地方。沒想到十年後,我居然會騎單車經過。

中午到了苗栗,在火車站附近的小店,一人十顆水餃。因為太熱不太有胃口,但下午很快就又餓了。中午到苗栗的一家麥當勞休息,學長還跟摩門教的傳道士閒聊,傳道士知道我們要去環島,說墾丁是個好地方,叫我們一定要去!

這是經過聯合大學的下坡路段,剛爬完一段上坡,臉上的笑容呢?

學長的車停車時不慎摔倒,煞車有點怪怪的,會發出慘叫聲,一路吱吱喳喳不停。

繼續騎往三義的縣道,農夫在稻田焚燒稻草,等下就會上坡,上坡時看到被撞死的大蛇,以後在路上還陸續見到。

在往三義的路上,下雨了。剛好有候車亭。

幫車袋穿上雨衣,也玩玩自拍。學長一邊看著趴趴走的「GO」阿姨,一邊說今天怕是騎不到彰化溪湖(學長的超人行程,第一天預計是要騎一百六十公里,要騎到溪湖)。我說:不如今天就騎到台中太平,住我三哥家。於是連絡我三哥,決定了晚上住宿地點。

雨勢變小,冒雨繼續前進三義,學長的車袋雨衣是個垃圾袋,會裝滿滿的氣。剛好經過「賴興魁麵店」,常常和咪咪來吃的老麵店,肚子突然餓了。

因為雨勢越來越大,就在三義小休息,跟學長說:「我餓了,沒力氣。」於是學長去便利商店買了包子給我吃。

吃飽了,有快樂心情自拍。

由三義最高點滑下,很長的下坡,很幸福的下坡。但是,我知道我騎不回去了,沒力氣再騎上坡,就算後悔也來不及,只能繼續向前。原來,這就是進入偉大航道的顛倒山啊。

就是這個坡!就是這個坡!!

學長裝酷的臉。

掛在脖子上的毛巾有莫大的好處,這也是傳說中的七大神物之一,如果沾濕了水再擰乾,可以幫身體降溫,往後幾天我都掛著毛巾。

終於騎到太平,103公里。

晚上三哥請我們大吃一頓,在「野店」。

吃得飽飽的我,雖然第一天就已經里程破百,但肚子沒有比較小。

一整桌的菜都吃光光,喝了很多很多飲料。

第一天:偉大的航道還沒看到,陪伴我的也不是羅賓跟娜美,幸運物是躺著旅行的泰迪熊,不是會害羞的喬巴。才出發第一天就風吹雨打太陽曬,想著,我是不是那根筋燒壞,為自己「加強磨練」。幸好西部平原的最高點三義已經過了。相信明天會是美好的一天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摩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