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台中太平-嘉義朴子
里程:130公里。 平均時速:17.4公里。 騎乘時間:7時27分58秒。
住宿:嘉洲大飯店(650元)

「親愛的咪咪:
第二日:太平-烏日-…….-北港-朴子
在烏日麥當勞0110門市,店長請喝日式綠茶。
在晚上九點二十分,終於找到一家乾淨又舒服的旅館,有兩張大床,相信可以得到充分休息,也相信第三天能好好度過。喝了很多飲料跟水,水大多是去廟裏裝的。學長說我一躺下就開始打呼!我很平安,持續遠行。夜宿朴子嘉洲大飯店。
LMC07102248」


一大早三哥要去上班,我們要出發。合照一張,感謝盛情招待。

第二天的笑容好像少了許多。

學長繼續操心他內會發出怪聲的車。

騎到街上吃早點,炒米粉跟豬血湯,在沒看報紙的日子,王健民悄悄又一勝。
學長偏好中式早餐,認為要吃鹹的東西才有力氣騎車。

兩個人的身影,在一個右轉沒路的橋樑丁字路口,「go」阿姨要我們右轉,莫非是要我們往下跳。(謎之音:黃金沒力號就是這樣飛進尾大的航道)

在烏日的麥當勞,學長一邊看著地圖,一邊跟「go」阿姨研究今天要走那些鄉間小道。

我則趁空拍拍有點黑,有點腫的臉。目前還是小麥色的容顏。

我的坦克車跟學長的愛車相親相愛,維尼快樂躺著環島。

從屁股看來,我的東西好像比學長多很多。

店長聽說我們在環島途中,親切的送上兩杯日式綠茶,祝我們順利。

一起跟店長合照,店長你是好人。

要從八卦山的缺口騎出台中,我一定要成功。

學長繼續跟「go」阿姨情話綿綿,他花了很多時間在阿姨身上,不過「go」阿姨不太來電,常常用到一半就罷工。

每天寄明信片報告行蹤,讓家人安心,這是重要的。

學長也做做樣子,不知道寄空氣給誰。(謎之音:寄給「go」阿姨啦)

騎經八卦山大門,學長問我要不要騎上山轉一轉。

我還是只看看八卦山就好。人的體力是有限的,雖然我的耐力跟毅力
這兩力都很強,但不必浪費在八卦上。

彰化縣政府也是第一次經過。

騎到花壇。

後車架歪了,要下來調整。

換學長幫我拍,剛開始還有力氣,經過每一鄉鎮都會把路標拍下來。

學長看到河道的山羊,很新奇的停下來,要我拍下來。(謎之音:是沒看過山羊啊。)

學長說羊群都有一頭領頭羊。我想我們的領頭羊應該是「go」阿姨。

到了產葡萄的大村鄉,這是比較靠山的縣道。而我們今天還要往海邊移動。

到了員林,今天也是忽晴忽雨。

學長一直唸著車子要修理,終於在員林經過一家車店,停下來請老闆調整。維修人員調整了好一會,弄得滿頭大汗。

弄好了,問要多少錢,一千嗎?不用!五百嗎?不用!!兩百嗎?不用!!!通通不用,這家店也是好店。台灣人真是處處佛心啊。

在員林街上吃午餐,兩台車繼續相親相愛。

蛤仔很大顆,這是今天要找的珍貴食材嗎?當然不是。

這是「員林市街一碗有生命的蛤仔麵」,便宜又大碗。美中不足的是,「go」阿姨又沒電了,學長向老闆要借充電,老闆起先不肯,等我們要離開時,卻說可以充電。但我們還是揮一揮衣袖,帶走我們的充電器。我們吃了有生命的麵,「go」阿姨卻失去了生命啊。

進入永靖,開始想找個地方休息。

田尾公路花園,應該不是這條路有公園,看不出什麼特色。

7-11真是休息的好地方,思樂冰吃了透心涼。

健壯挺拔的學長也累了,我清醒著,因為要留一個人看著車。

休息夠了再出發,這兒好像也是無人行經的縣道,145縣道直行了很久。看到蔥田,好奇的停車拍照。

安靜的農田。

我也在樹蔭下稍稍喘息。

田邊的小廟。

筆直的小路繼續前行。

到了西螺大橋,開始用力拍照。

我們的西岸之旅應該到一半,等下就可以跨過濁水溪。

紅白黑對映下,更顯得我的氣質不凡。

再來一張,還是英氣逼人。(謎之音:該吃藥了。)

繼續來一張,咪咪有交代,拍照要把遮陽帽拿掉,免得臉變不見。

舊西螺大橋入口很窄,只能通行小車。

這是見證台灣經濟成長的歷史古蹟。

很難得拍到學長的正面,通常我都是拍到他的屁股。

看到古老的建築,就拍下來。

這位黃衣機車騎士一直跟我們搭訕,說他也想買部單車,不知道該買那一款。還問我們有沒有去武嶺會師,說前幾天有幾百個大學生在武嶺會師。我說我老了,騎不上武嶺。

到了西螺農工,學長停下來要拍照,因為他看見「牛」,跟學長一樣有牛脾氣的動物。

這兒的牛長得不一樣嗎?

湊近一點拍。(謎之音:難道這是你們要找的珍貴食材?)

當然不是,所以我們拍完牛繼續前進。
到了雲林布袋戲館,休館日,就在門口拍拍照,洗洗臉。

這應該是日式建築吧。

自拍合照。

走縣道騎到土庫鎮。

繼續在鄉間道路轉來轉去。

到北港的全家便利商店休息,好心的女店長還搬出椅子給學長坐。

到了北港就要去朝天宮,騎到朝天宮拍照,裝水。

朝天宮對面的街景。

夕陽西下,坦克也累了,倚在北港的觀光吊橋上休息。

夕陽餘輝伴我歸。

學長說我們還沒找到珍貴的食材。

可是我累了。學長說:「東石的蚵仔是人間美味,我們今天的目標是要去東石吃蚵仔,吃到蚵仔,對於身體也有莫大的好處呢!」

但尋找美味食材的路途過於遙遠,從北港到六腳已經晚上七點多,就在六腳吃晚餐。我叫了滷肉飯,卻因為天氣太熱吃不完。學長叫了乾麵跟「蚵」仔湯。但這碗蚵仔不是他心中想像的東石蚵仔。
眼看再騎去東石吃消夜,恐怕找不到地方住宿,就騎往較熱鬧的朴子,幾番波折,找到乾淨舒適的嘉洲大飯店投宿。

今日里程130.72公里,維尼你辛苦了。

這是朴子最熱鬧的「配天宮」。

學長的童軍繩晾衣法。用一條繩子跟幾個夾子,就可以晾曬衣物。

第二天:學長是很有主見跟毅力的人,希望秉持路線、里程、目標三不變的原則,追上第一天少騎的五十公里,還要穿梭山海之間的縣道,去東石找到美味的「蚵仔」,結果,儘管今天騎了一百三十公里,但還是沒能去到東石。
後來,心中一直疑惑為什麼學長一定要去東石,莫非那兒是他意難忘的初戀地,還有初戀情人在那。學長說:因為旅遊頻道的瘋台灣單元,有介紹過東石的牡蠣,所以他覺得那是一定要去的地方。
(謎之音;無言。)

對了,去朴子別住「萬龍大旅社」,有其它更好更便宜的選擇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摩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