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嘉義朴子-高雄左營
里程:116.29公里。 平均時速:19公里。 騎乘時間:6時05分25秒。
住宿:高雄左營家。
「親愛的咪咪:
中午在佳里一處公園涼亭午休,睡不著,太陽真大。今天應該可以騎到高雄。上午騎了49.57公里。C學長天天打電話來關心。今天凌晨三點多就醒了,四點多再睡到六點,吃完早餐,八點才上路。
我繼續在回家的路上,到高雄時會把兩個馬鞍袋取下,減輕重量。
LMC07111430」


早餐是在「配天宮」旁的早餐店,吃中式早點。我點粽子跟餛飩湯,學長是粽子跟豬血湯。沒想到餛飩湯的餛飩居然是炸的。學長說南部的餛飩湯都是這樣。我也是南部人,但卻是第一次吃到這樣的餛飩湯。


每天要做的事,就是經過郵局時投下明信片,跟等候的家人報平安。


學長還是很想往心中的夢土「東石」移動,但東石實在不順路。


他認為「布袋」的蚵仔應該也不錯,所以一定要去繞一繞。


在路邊有樹蔭,有水龍頭,有椅子的民家休息。


學長也是經常把頭巾弄濕,降低體溫,以免中暑。


在布袋的鹽山前拍照,學長這張相片看起來有點像薛德瑞。


藍白車衣的我跟背景,白色的鹽山、藍色的天空,融為一體。看起來容光煥發,神采奕奕。


沒有縮小腹,圓圓的肚子裝了一肚子大便,所以我去了旁邊的台鹽販賣部上廁所。


學長很想搬塊鹽巴的結晶回家,還問我要不要。


經過布袋港的橋,拿起相機來拍,學長說:爆胎了。


這張自拍還蠻成功,活像是木葉忍者村出來的忍者。


爆胎的不是學長的車,也不是我的車,是這部載滿碎冰的三輪車。要是能躺在這堆碎冰中,該是多愉快的事啊。


因為早上的布袋港,賣蚵仔料理的店都還沒開門,學長問我要不要等到開門,吃完再走,我拒絕了,所以繼續順風南下。


在空無一人的縣道上,看見的只有魚塭,兩個人開始互拍。


很少車也很少陰涼處,還好路是平的,風是順的。


藍天白雲心情愉快,今天我要騎回高雄的家。


學長用力在尋找海中美味的「牡蠣」。


有人說這張像超馬英雄林義傑,反正人曬黑黑的,都很像啦!


到了台南北門南鯤鯓代天府,學長去廟裏裝水。


我覺得自己快被熱融化了,連午餐都吃不下,只喝了飲料。


騎到佳里的中山公園,找到一個涼亭休息,躺下時看見的天空。


學長脫光上衣睡著了。睡覺前還有位坐在涼亭的老伯跟我們聊天,他退休了,小孩在唸台大碩士班,現在的他天天來公園散步。


我也脫光上衣自拍。(十八禁畫面,兒童不宜。)


把車衣、袖套都掛起來風乾。


小腿有點顏色,但還不太黑,這是第三天的膚色。


肥美、壯碩的小腿,這是踩動踏板的腳。千里之行,始於足下,就是這樣開始的。


睡醒了,有體力繼續向前,我們跨過曾文溪,離家越來越近。


進入台南市,學長速度加快,連闖了好幾個紅燈。


終於到達永康,在學長家休息,吃水果。


小天使切好的水果盤,有西瓜、鳳梨跟芒果,都是我們需要補充的。


比著兩根手指是說:有兩個呆子居然真的騎單車從新竹騎到台南。


休息半小時後繼續上路,小天使要陪騎一段。


現在都流行騎機車陪騎。


沿著小路到了「保安」,今天真是永保安康。


陪騎的小天使合照完,完成階段性任務。


這是學長幫我拍照的鏡頭。


我們繼續走省道南下,這是學長最不喜歡走的路,一路車多人多,我的眼睛也感到刺痛,想要流淚。不是食物加了洋蔥,不是太過於感動,是因為烏賊車太多,讓人難過。


天色也漸漸暗了。


我們在岡山吃晚餐,當然是吃羊肉。不過累暈頭的我,忘了把食物拍下來。


終於在晚上八點多回到高雄左營溫暖的家,今日里程116.29公里。
晚上還帶學長去逛高鐵左營站。

第三天:因為一路順風,所以平均時速到達19公里,雖然騎了一段很不舒服的省道,但有神敬神,有廟拜廟,眾神明永保安康的庇佑下,平安完成第三天的旅程。媽媽交待不要太累,說我曬黑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摩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