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高雄左營-屏東恆春。
里程:122.04公里。 平均時速:19.7公里。 騎乘時間:6時10分07秒。
住宿:恆春縣府旅客之家(650元)。

「親愛的咪咪:
四天已經騎了471公里。
早上先去蓮池潭,然後到竹田,岳母大人準備了葡萄。
中午在水底寮的一間國小午睡。
騎到恆春,沒力了,住下。一晚650元,很小的608房
明天繼續努力!LMC0719」


一早從家中陽台看出去的左營高鐵站,遠方是蓮池潭。我家22樓,剛搬來時還可以看到老鷹翱翔,飛在跟我家陽台同樣的高度,現在看不到老鷹。


媽媽準備好早餐,有茶葉蛋跟涼拌竹筍,學長說這是最正常的一餐。還有媽媽要我帶在路上吃的餅乾跟酸梅,還有萬一吃壞肚子可以派上用場的正露丸。


我們把早餐全都吃光光,我也把車上的馬鞍袋跟不需要的東西放在高雄家中,減輕車子負重。


先騎去蓮池潭繞一圈,湖光山色,左營真是個好地方。


今天的我很有精神,因為我們要去墾丁,聽說墾丁是個好地方。


順便繞一繞高雄的自行車道,自行車專用道居然被廣告布旗擋住。


遠方的紅色轎車也停在自行車道上,台灣沒公德心的人真是多啊。


在郵筒前霧霧的自拍,因為學長騎遠了,所以寄完明信片,自己拍自己。


寄回新竹的家書。


今天由我帶路,不用「go阿姨」,因為過高屏大橋後右轉189縣道,要順道去探望岳父岳母,也提前告知我們到來的時間。


岳父岳母準備了水果跟茶水,我們休息了半小時,出發前合影。


這棟古色古香的老宅,聯合報曾經報導過。


岳母大人以為會像馬英九一樣,有大隊人馬到訪,記者拍照。誰知道只有兩個人,嗯!我是很低調的人。


騎了第四天的我,肚子還是很大。


找鄰居來幫我們四個人合影,岳父是退休的國中老師,岳母是退休的國小校長。


岳母交代要去「德修禪寺」轉轉,說那兒有東南亞最大的千手觀音。


我們真的在寺裏轉了又轉。


還跟護法們合影。


但因為寺門沒開,所以見不到觀音。


也聽不懂護法在說什麼,只見他們很生氣的樣子。


只能站在大門前拍拍照,不得其門而入。


繼續南行,路邊出現許多賣菱角的攤販。


這是筆直的戰備跑道,我們已經騎到枋寮。


午餐我吃魚肚粥,學長吃滷肉飯跟「蚵仔湯」(謎之音:學長真是情有獨鍾)。吃飯時有四五個曬得黑黑的,胖胖的學生背背包經過,其中一位還跟我打招呼,我猜想這些人可能是徒步環島的吧。但跟我一樣,大大的肚子沒變比較小。


吃完飯繞進小路找地方休息,在「建興國小」午睡。


在體育館旁的樹蔭下。


眼中看見的天空、綠蔭。


我的腿顏色變深了。這是騎士的印記,陽光幫忙紋上古銅色的勳章。


睡飽飽養足精神繼續前行,學長看見海那麼近,很興奮的停下來。


彷彿在海上,我們是英勇的海上男兒。


要到楓港,台九線往台東的交叉點。如果我們在這兒左轉,可以少一天的路程。不過我們要去台灣的最南端。


在便利商店遇到四位環島的學生,他們已經從東部騎過來,再兩三天就可以完成旅程。其中有一位剛好是交大的學生,剛好是學長的系上學生,世界很小,那就合影留念吧。


這位是海官84年班的學弟,來接衛生所上班的太太,也是位車友,說環島的我們很有勇氣。


不知道是魷魚烤鳥還是鳥烤魷魚,不過我都沒有興趣。


看見墾丁的地標,不過我越騎越無力。


終於到了恆春半島。


不斷靠近山、靠近海,騎車的速度也越來越慢。

到了恆春,天已黑了,找地方吃晚餐,我吃牛肉燴飯,學長吃牛肉麵。


恆春的西門,學長想繼續騎去鵝鑾鼻,我說我已經沒力了。那就找晚上住的地方吧。


晚上就住在永遠春天的所在,一晚650元的「縣城旅客之家」,櫃臺的小妹妹和藹可親,說很多單車騎士也都住這兒。


今天騎了122.04公里。


旅店的房間很小,兩個大男人要擠一起。


學長叫我晚上安份一點,不要對他怎麼樣。


我說我吃飽了,胃口沒有那麼好。

第四天:因為順風,沒有太陡的坡,平均時速將近20公里,但因為中午休息太久,所以學長預計要到達的鵝鑾鼻沒騎到,也還好沒騎到,因為原先學長想住的「聯勤招待所」暫時歇業,鵝鑾鼻也比恆春偏僻多了,所以住恆春,晚上學長還能在逛逛夜市,看看辣妹,還順便帶了一杯西瓜汁回來給我。
旅程過了三分之一,快要結束西海岸的旅行,將要進入地廣人稀的東部地區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摩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