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屏東恆春-台東金崙
里程:150.71公里。平均時速:14.9公里。騎乘時間:10時05分44秒。
住宿:金崙富之山溫泉民宿(400元)
「親愛的咪咪:
今天騎到台灣最南端,墾丁沒有辣妹,迷失在200號縣道。199縣道是長長的上坡,一直向上,直到壽卡。今天騎乘時間跟里程最遠的一天。相信明天可以在日落前住宿。我很平安,也很想念你。
LMC07132300」


車友一直說墾丁是個好地方,有漂亮的風景,像這樣的風光。(引用車友阿憲拍攝相片)


會不斷靠近。(引用車友阿憲拍攝相片)


讓人目瞪口呆、目不暇給、目光發亮。(引用車友阿憲拍攝相片)


所以我跟學長用最高昂的鬥志,要完成今天的航行。對著船帆石宣誓:要越過中央山脈。


不過,寄信回家還是第一優先。


這像是在寄信嗎?


清晨的恆春南門。


趁精神好,體力佳時多拍拍照,早餐是在路邊買了飯糰,坐在郵局門口吃完。


經過核三廠,今天是多雲的好天氣。


小灣冷冷清清,沒有什麼人。


相機沒有長鏡頭,不過也沒什麼好拍的。


墾丁國家公園大門,國小國中旅行必到之處。


到南灣了。


看來只能彼此對拍。


幫情侶拍拍照,盡一份佛心。


因為實在沒什麼好拍。


我們一定是太早起了,墾丁的辣妹還在睡。


騎到鵝鑾鼻,幫環島的車友拍照。忘了他們環第幾天了,不過他們已完成東岸的行程,即將回到高雄。


也請他們幫我跟學長合照,這是少數的合照,我們騎到鵝鑾鼻了!不過鵝鑾鼻公園的管理單位,對於「車不離人,人不離車」的單車騎士不是個友善的處所,因為單車不能牽進去,人進去看燈塔,車子自己看著辦。我們還是別進去了。


繞個圈,上坡下坡,穿過熱帶樹林,我們騎到了「台灣最南端」。


後面是巴士海峽。


台灣最南點的註記說明。


在鵝鑾鼻燈塔的南方看燈塔。


氣象站的雷達,不過氣象站門關著,不能進去。


通往滿州的大草原。


在大草原拍照留念,現在前進時吹著側風。


沿靠海的26號道到了滿州鄉,誰說落山風向海洋,我覺得落山風總對著我吹。


很鄉下的地方,連絲瓜都長上電線桿。


也是筆直的鄉間道路,有時會有吉普車載滿泳裝辣妹呼嘯而過,因為速度太快,我連相機也來不及拿出就消失眼前,只能望塵興嘆。


接上200號道,右轉後有美麗的花朵,但我與學長失散。就在這條道路上來回多走了十公里。原本右轉,左轉,右轉,再左轉,因為我的行動電話已經壞了好幾天。跟路邊賣冷飲的阿婆借電話,才連絡上學長。但與學長會合後,學長說左邊接回車城是錯的(「go阿姨」建議學長這樣走比較近,但學長不願重覆騎過的路)。於是就向右經滿州,向旭海。


到滿州買了飲料,一路上坡,連午飯都忘了吃。過了中午,學長找到路邊一戶民宅陰涼處休息,我看陽光越來越近,決定繼續前進。不過到了「分水嶺」下坡一小段路後,擔心走錯路,就回頭停在「分水嶺」的商店休息,學長也很快趕上。


環島人士必照的凸面鏡自拍。


再更近一點,現在還有力氣玩自拍,等再幾個上坡下坡後,就開始牽車。


這是要小心落石的險昇坡,之後的下坡路段,還看見一部大貨車因為貨物沒綁緊,掉路滿地礦泉水。


這一段是九棚的海岸線,學長還跑去跟站哨的憲兵要水。


在旭海短暫休息,打電話回家,買飲料喝,跟商店老闆聊天。老闆說最近騎單車跟重機的人變多,不過摔車的人更多。我們繼續向上爬。


很遠的山頭是我們騎來的方向,這時候學長已經在我前面很遠,還好只是單一道路。


學長還在路上寫字,告訴我前進方向。這幾天已經在路上遇過好幾條被撞死,被曬成蛇乾的大蛇小蛇,在這條幽靜山路,路上突然竄出一尾小青竹絲,我嚇了一跳,他也被我嚇了一跳。還好各自相安無事,繼續努力。因為一路逆風,在每個道路轉彎處,車子都差點被吹倒,必須停下牽車,重新起步。也因為力氣用掉不少,幾乎都沒拿起相機拍照。偶爾經過的轎車,有人會用力揮手,大喊:「加油!」讓我有動力繼續向前邁進。


看到「牡丹灣Villa」的路標,聽說有車友騎著單車去住宿,不過一夜一萬多的房價,我還是低調一點。


終於踩到南迴公路的最高點-「壽卡」,也跨進台東縣達仁鄉。路標是快樂的險降坡,我一定會低調、低速,輕快的滑向台東。


這位車友正努力爬上高點,我們相互打氣。我問他第幾天了?他說已經第七天。他問我前面還有上坡嗎?我說這兒是最高點。他已經環島第七天,住台南的他明天就可以完成旅程。恭喜他,他的膚色也就是我兩天後的膚色吧。


在森永派出所跟學長會合,森永派出所還特地設了一個茶水供應站,可以休息,喝水,上廁所,可惜沒附贈牛奶糖。上坡很久下坡快了許多,我們很快滑到台9線。離台東50公里,不過今天是騎不到台東市。


台東的7-11很有趣,賣的東西有蠟染、紮染,很有地方特色。


坐在便利商店吃思樂冰,吹吹冷氣,欣賞一下東部的人文景物。


我們在大武吃晚飯,我點了雞排飯,但雞排卻吃不下,感覺大武有點荒涼,我們決定往前去尋找較好的住宿點。就進行了危險的夜間飛行。
台9線因為海浪常拍打上路面,所以靠海道路有許多碎石,我們離開大武,又騎了二十幾公里到金崙,那時候已經是晚上九點多,又花了許多時間在找尋住宿,從最貴的「東太陽」,到沒冷氣的網咖民宿,問了好幾家,幸好遇上了也在環島的暨南大學學生「揚銘」,他很熱心的帶我們一家一家民宿看,最後跟我們一起住進了「富之山」。
揚銘從台北出發,今天也是他環島第五天,他在PTT版上找了一位共同旅行的台大車友,雙方講好吃住自理,但到了金崙,台大的車友想住在教會,揚銘想找一個有溫泉的民宿好好休息,並且願意幫車友負擔住宿,但雙方各有原則堅持。等我們跟民宿老闆講好價錢(三個人算1200,四個人算1500),請揚銘帶他車友一起來,但後來只有揚銘來,他的車友還是住在金崙的教會。


今天是旅行騎最遠的一天,150公里。


因為老闆開價三個人1500元,學長殺成1200元,老闆說:乾脆老闆給你當好了。不過後來也殺價成功。有電視跟大浴室,外頭還有大溫泉池,學長還去泡了泡溫泉。

第五天:夜間騎車是危險的,最好是天黑以前就確定住宿的地方,我們騎的路段,隔天看蘋果日報頭版,就在同一天,有一部小轎車就被海浪打向山壁,車毀人亡。但也因為在金崙遇到揚銘,他後來成了一起同行的夥伴,給了我繼續騎下去很大的激勵,人生充滿不可預期不可預知的意外跟驚喜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摩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