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台東金崙-台東關山。
里程:85.78公里。 平均時速:13.9公里。 騎乘時間:6時09分07秒。
住宿:關山「東廷民宿」(550元)。
「親愛的咪咪:
第六天是牽車的一天,很無力,
一整個下午都在牽車,跟學長說明天要走省道,不要再爬坡了。
LMC0714」


一大早先泡泡水,帶的泳衣泳帽終於派上用場。但一大早溫泉池沒進水,只是在冷水池清涼一下。


每天騎一百公里,肚子也沒變比較小。


這位就是揚銘小朋友,他要等住教會的旅伴,住教會的台大同學還要參加星期六的團契活動,兩個人會晚一些出發,還要討論要騎山線還是海線,揚銘想走花東縱谷,他的旅伴想走海岸山脈。


那我就跟學長先出發,一樣經過郵筒投下平安家書,這是在金崙郵局。


總覺得學長像是要從郵筒中偷取信件。


東部的便利商店不多,大約一個鄉鎮會有一家7-11。這樣的距離剛好是休息的距離。我在便利商店買了早餐,手卷跟鮮奶是今天早餐,學長另外去找中式早餐店吃早點。


漸漸習慣每天騎車的生活,四十歲的人還有這般陽光燦爛的笑容,不容易吧。


騎到太麻里,學長看見賣釋迦的水果攤,這是一定要停下來的。釋迦很便宜,不過我們也買不了一籃,學長買了兩顆,一顆十元,但嫌麻煩的我不想吃釋迦,買了透心涼的「洛神花冰淇淋」。水果攤的美眉很好心,還分享西瓜給我們。
這時候揚銘也追上我們,招呼他停下來休息,我也買冰請他,笑說:這是緩兵之計,你要慢慢騎,別太快超過我們。


但他還是很快追上,學長一邊看地圖,一邊和他研究該怎麼走。花東路線單純,「go阿姨」比較少派上用場。揚銘要等旅伴趕上來,兩個人決定該怎麼走。在這裏跟他分手,我跟學長繼續往台東市前進。


你若來台東 請你斟酌看 出名鯉魚山 
也有一支石雨傘 初鹿之夜 牧場唱情歌
紅頭嶼、三仙台、美麗的海岸 鳳梨、釋迦、柴魚
好吃一大盤 洛神花、紅茶 清涼透心肝
你若來台東 請你相招伴 知本洗溫泉 乎你心快活
台東是好地方,但真的很熱。中午我們找到一間麥當勞休息,星期日的麥當勞還真吵,小孩子的叫聲此起彼落,「6676-@@」的車主把小客車停在得來速路口半小時還不來處理,廣播聲不斷。雖然冷氣很涼,還是盡快逃離這地方。


離開台東市區,我們要從走縱谷前進花蓮。


地勢平坦,讓我誤會今天會是快樂的一天。


接近志航基地,看到機場的雷達,直走是海岸公路,我們要右轉。


右後轉騎上了197號道。明明離開了南迴,我怎麼又開始爬坡。(謎之音:這是天地神明的旨意,誰叫你出來環島,還天天晚上九點守著電視看『朱蒙』)


我越爬越高,台東市越來越遠,這時候學長已經超越我很遠。


路標是紅色警告,要「小心落石」!我到底是騎到什麼奇怪的道路。


我在山裏面,跟著「操人團」,騎到了寂靜的無風地帶。
平常在路上遇到人,遇到用力揮動的手,聽到「加油!」的聲音,腎上激素都會大爆發,可是這條路,沒有商店,沒有車子,沒有人。連個加油的好兄弟都沒有。


連學長也不見,見到的是不斷不斷不斷的上坡。牽車到這裏,終於看到兩位輕裝的車友,一位騎公路車,一位騎登山車,輕快的超越我,等我牽到頂端,他們又掉頭飛快的消失在我眼前。(謎之音:這一切都是幻覺。)


我們在鹿野切出197號道,等了我很久的學長說:再往前騎就是「off road」,不適合我們的車,終於回到又大條又直的台9線,我終於可以享受超越農用車的快感。


騎到關山,天也黑了,我也沒力,就找住宿點。今天騎不到一百公里,只騎了85.72公里。


住定民宿後去街上吃晚餐,這一餐是「關山便當」,我們兩個把店裏的紅茶都喝光光。晚上還買了鳳梨、香蕉,鮮奶回民宿享用。


住的民宿叫「東廷民宿」,女主人是印尼嫁過來的客家人,開價1200元,學長殺價1000元,我說大家折衷,就1100元,我們的晚餐就算讓女主人請客,少賺我們一百剛好吃便當。女主人本來要給我們一張雙人床的房間,學長問能不能給兩張床的房間,我說:對啊,不然半夜萬一我被...,女主人也笑了。
在找民宿時發生有趣的事,學長說要找比較遠一些的,這樣價錢比較便宜。這時候「go阿姨」又派上用場,因為問市區的幾家都比較貴,學長說「go阿姨」會知道那兒有民宿,於是隨著「go阿姨」指引,繞進小道,結果「go阿姨」標明民宿的地方,是一個豬圈。(謎之音:雖然我身材像豬,go阿姨也別把我當成小豬。)
夜裏學長和揚銘電話連絡上,揚銘的旅伴因為腳舊傷復發,在台東就搭上火車回家,揚銘則獨自騎到玉里。學長跟揚銘約好明日在玉里會合,一起旅行。

第六日:今日是艱苦、無力的一天,牽車的時間遠比騎車要長,也可能是昨日的南迴把體力耗盡,又騎上「連個加油的鬼都沒有!」的197號道,明白了自己不是超人,也僅僅是個被操的人,人果然是有侷限的啊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摩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