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台東關山-花蓮市。
里程:138.74公里。 平均時速:18.5公里。 騎乘時間:7時29分16秒。
住宿:花蓮英雄館(400元)。
「親愛的咪咪:
今天下坡比較多,所以速度可以維持,是騎乘里程第二多的一天。
全程騎台9線,沿路喊『加油!』的人很多,也去了派出所要水。
十點左右跟揚銘會合,年輕真是無敵,他騎的是18速變速,但速度比我們老頭子快多了。我很平安,正在回家的路上
LMC07151830」


出發前和東廷民宿主人合影留念,老闆很客氣,前一天還借我們洗衣機。


先到關山親水公園,這兒是全國唯一收費的自行車道,早上七點收費員就開始收費,門票30元。


挺胸吸氣,腰身出來了。


學長帶了三套車衣,每天換一套。我覺得以後旅行帶一套就好,天天換洗可以減輕負重。


親水公園中美麗的蓮花。


安全帽總是戴歪。


學長又玩起自拍。


他喜歡玩一些怪花樣,所以拍出特異相片。


上次才會叫我跳在半空中拍照。


要離開關山,往池上方向前進。


在關山天后宮前的「關山肉丸」吃早餐,這家店據說是35年老店,我當然是點了肉丸,但感覺比學長的乾麵小很多。


吃飽了,去天后宮裝滿水,航行在海上,水是一定要的。


今天的路況比昨天好多了,加油的人也都冒了出來。


經過池上,到了富里。池上是我高中大學最要好同學的老家,不過我從沒去過,小羅!我騎單車騎到你家了!!


騎到玉里,進入花蓮縣境。我們要在玉里跟揚銘會合。


十點多在玉里的7-11跟揚銘會合,他昨天住宿在玉里,揚銘昨晚還有奇遇,被一位熱心的媽媽(五個孩子的母親)帶回家,但這位熱心的媽媽家裏很亂,一樓還被當成倉庫,放了五六具棺木,結果揚銘嚇跑了。我笑他騎太快,不僅把旅伴嚇跑,也差一點住到昇官發財的好地方。


於是我們就成了三人行,前面兩位腳力過人,我一路追隨。


車子少,路也平坦,花東縱谷是好地方。


揚銘的後車架是放一大塊夾板,上頭就放個大袋子,用繩子固定,他都把拉鍊拉開,因為這樣要拿水比較方便,我很擔心他裏頭的東西會掉出來,水瓶還半露在外頭。他還帶了「單車環島手冊」。「台灣各縣市分頁地圖」跟一張大地圖,帶的東西比我多很多,還帶了一個內胎,不過備胎尺寸不合,也沒有帶補胎工具。(謎之音:帶備胎不帶補胎工具,並且也不會補胎……..v_v|||。)


到瑞穗前有小小的上坡道,這比昨天的197號道,嗯!微不足道。


在瑞穗的便利商店大休息,吃思樂冰。


已然陽光中年。


距離花蓮70公里,這是今天的目標。我跟揚銘先出發,學長說他還要多休息一下。


舞鶴的北回歸線紀念碑,我幫揚銘拍一張。


揚銘也幫我拍一張。


這張是自拍。


繼續往前騎,後方兩位也是環島的車友,但體力好像有點不濟,很快就消失在我們身後。


不過我也落後揚銘很遠。


在他停下來裝水時,我趕上了。他帶了三大瓶水。


今天的我表現還不錯,還有微笑在。


左邊穿藍色上衣的先生從後方趕上,揚銘和他併排聊了幾句,但他後來從我們眼前消失,等我們到下個便利商店才會遇上。他好像是騎車出來買個香煙,但實際上他已經離家11天,打算今天騎中橫回家。這位先生說他已經環島不知道環過幾次了。


光復鄉到了,各站休息點距離太遠,飲水也快喝光。


看到溝渠水流,好像跳下去游泳。


好想好想泡在水裏面。


下午兩點多,只剩下這家池上便當還有開,這就是午餐。


吃完飯,在便利商店買了一包衛生冰塊,將冰塊都裝進水壺,再將備用水壺用塑膠袋、毛巾包起來,放在後車袋內。希望我等下都能喝到冰涼的水。因為沒有適合休息的地方,就繼續往花蓮前進。學長說他要午睡一下。那我們就先前進了。


鳳林鎮到了,這也是我一生從未踏過的地方。


到派出所裝水,水是冰涼的。


遇到便利商店都要進去吹吹冷氣,上上廁所,用濕毛巾擦擦臉。


又離揚銘遠了,奇怪,今天好像都沒看到學長。


還好今天路很平,一路追趕。



揚銘很少休息。


到了吉安,離花蓮市區3公里。

到了很多很多人的地方,揚銘用電話跟學長連絡上,約在英雄館會合。
今天騎了138.74公里,並且在終昏前住進英雄館。



今天住的房間還不錯,一大床一小床。


三個人洗完澡,決定去逛街,吃大餐。


像是剛被丁丁政府減刑放出來的人,對一切都很好奇。


笑自己像熊貓,眼睛一圈是白的,其他地方是黑的。


歡樂牛排館,就是這地方,今天吃到飽。


我點了牛排+焗烤牡蠣,飲料跟沙拉、水果都是無限供應。


揚銘的晚餐。


我還開玩笑,要是被服務生撞到,是不是就可以免費用餐。服務生就馬上跌倒,差點把牛排灑到揚銘身上。


學長的晚餐,學長從開始旅行就沒刮鬍子。


這是最豐盛的一餐,洗完澡,大家胃口都不差。


燈光美、氣氛佳。


肉!肉!!肉!!!我要吃肉,我要吃很多很多肉,這樣我才有力氣。(謎之音:別太入戲了,你以為你是蒙其.D.魯夫?)


為明天的蘇花公路而吃。


為什麼臉還是這麼圓?


有辣妹!


學長虛了。


吃飽喝足走回英雄館,看到消防車呼嘯而過。


坐在英雄館大廳的白色大理石椅子上,學長說通體舒暢,應該是有古墓派寒玉床的神效。


發現揚銘的前輪沒氣了。


我們帶的補胎包剛好派上用場,也見證了學長的補胎功力。


把破洞找出來,然後磨一磨,用強力膠抹上,再貼上補胎片,用力槌打一番。


一個比訂書針還短的小鐵線造成的,當然也要把兇手找出來,不然補好胎也是馬上會再破掉。

第七天:已經習慣長程騎車,有好的車褲很重要,所以沒有寒玉床也不會難過。要是季節適宜,花東縱谷是單車旅行的好地方,但七八月天氣實在太熱,是耐力大考驗。
揚銘的裝備比我們重,車況也比我們差,但騎行速度比我們快,跟年輕小朋友同行,有激勵作用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摩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