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東東強老師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。

在我當助理的時期,起初是遇上神出鬼沒的學長協辦,學長是個好人,有自己個性,但常常消失。後來,換了個更常消失的學長協辦,連辦活動也不來,更扯的是知道自己要當活動司儀,臨到場也一樣躲遠遠的,結果是承辦人的我聲嘶力竭跳上台去當司儀。事後當我問他:「學長,您不是該當司儀嗎?」他的回答更妙:「因為我看見你上台去了,反正有人當司儀就好。」
這位協辦也是神話,不過那是另一段故事了。

東東強是有教師證的替代役男,分配到我們單位,做中輟生輔導工作,也負責協助我的業務推動。本身已經考取了導遊證照,調酒證照,是個多才多藝的小男生。
在那段協辦經常失踪的日子,東東強就成了我的協辦,完成了許多超越替代役男可以完成的工作,也讓我輕鬆不少。

以前的學長教我,辦活動要先開協調會,把應該完成的事項分配好,然後活動前把該準備的物品一樣一樣完成,我習慣在白板上把該準備的東西準備好,辦活動前一天再一一清點。當東東強看我做過一次後,再下一回辦活動,不需要我提醒,他早就把東西都準備好,再問我是不是有遺漏。
在生活中因為跟替代役男常相左右,心情也年輕許多,會跟著一起玩PS2,會一塊去看電影,約著一塊到南部玩,去水上樂園。也經歷了東東強的愛情演變,笑說辦公室的替代役男怎麼都會遇上失戀,真是年少才會有的苦澀。
東東強除了輔導中輟生,會用Yahoo即時通來跟中輟生持續互動,中輟生輔導工作不讓大人操心,就算失戀了,也沒有懷憂喪志,假日會去福隆學會衝浪,平時利用夜間時間去上課學習烘焙、中餐,退伍前還拿到證照。當老闆調走時,除了做出餅乾寫了大家的名字,給了最深的祝福。還跟我聯手完成一本紀念冊,請市長跟高中校長,所有學校同仁都寫下祝福話語,讓離開的老闆懷念不已。

當咪咪要搬來新竹,先把租的房子油漆。我因為上班沒法子幫忙,東東強說他要來幫忙油漆。我說不可以這樣,但我似乎讓他養成頂嘴的習慣,他說:「我有很多沒休完的假,我要請假用自己的時間來幫忙。」因為他的幫忙,讓咪咪很快完成粉刷的工作。
在我調離原單位不久,東東強也退伍,先去台北當老師,後來考上公立學校,到恆春去當老師。雖然這位好小孩離我遠去,但msn還能看見他,部落格也能看到他的動態,偶爾還能聚聚吃飯,聊聊近況。

雖然朋友在遠方,沒法子常常見面,但相信和東東強會是一輩子好朋友。祝福他,在偉大的航道歷練成長,成為海賊王。

東東老師部落格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摩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