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這篇文章是黃哲斌部落格中文章,原文很長,摘錄文中結語,有興趣請點閱連結.

引用:
給民進黨一個「打掉重練」的機會

給民進黨一個「打掉重練」的機會

我對國民黨的評價,不會比民進黨高太多;但我相信民主制度的設計,當檯面上八千個官員職缺出現腐臭味道,我寧可換一批上任,四年後再聞到臭味,再換一批。我不會把曝曬在日頭下一整日的豬肉,放進冷藏室一整天。

我知道你會難過,我知道你會擔心。但是,若果進黨已經不是二十年前那個民進黨,支持它其實等於支持另一個國民黨,你會如何決定?

如果你知道,民進黨已經背離它當初一切核心價值,背離它清廉勤政、關懷弱勢的初衷,你還會支持它嗎?如果它只為執政私利,躲藏在所謂「本土政權」背後,以中國恐懼綁架善良單純的人民,你還會支持它嗎?如果它的「本土執政」會讓保守排他性格根深蒂固,讓台灣變成仇恨嫌隙日深的小島,你還會支持它嗎?

很抱歉,在我眼中,民進黨已經快速變成這樣的黨,並驅使台灣變成這樣的島。執政的龐大利益吸引無數不具理想性的附蛆,爬滿中央及地方政權的人才縫隙處,你不能抹煞多數行政官員的戮力從公,但不時爆發的荒腔走板,適足證明,民進黨歷經痛苦的青春期。

所以,讓民進黨有個「打掉重練」的機會吧,讓民進黨回到沒有資源、沒有位置、沒有誘惑的時代;讓民進黨人回憶創黨元老如何在艱困的環境裡,不乏支持者扛著蔴布袋捐錢的熱情,只希望台灣進步一點點,一點點;讓民進黨人重新相信,穿草鞋也能扳倒穿皮鞋,而且充滿自信驕傲。

就算馬英九政府是「看守內閣」,我不相信他會出賣台灣;重點是,民進黨如何從他手中奪回台灣。這是一場艱鉅的任務,但是,比任何「逆轉勝」的美麗口號都更值得嘗試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摩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