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   某日,接到電話,來電女生自稱是燦坤店員,很清楚說明我在上個月某日,到燦坤花了兩千元,買了一台吸塵器,然後說是店裡電腦作業疏失,造成我會被信用卡銀行自動扣款,問了我信用卡銀行的服務電話,說會跟銀行連絡,銀行的服務人員會再跟我確認。
    同時,這位女生向我要手機電話號碼,我心裡想:這一定有鬼,燦坤怎麼會不知道我手機號碼,那傳廣告簡訊到我手機的,難道是鬼?
我就說:「可以直接打我家電話,我都會在,不需要我手機號碼。」

    過了十分鐘,自稱銀行服務人員的男生來電,跟我扯了一大堆,故意要讓我滿頭霧水,能讓智力134的我聽到霧煞煞也不容易啊,最後問了我:「你有沒有我們銀行的金融卡,有沒有在使用?」一聽更明白這一定有鬼,信用卡銀行怎麼會不知道我有沒有他們家銀行的金融卡呢。
    這時候,騙子又繼續問我有沒有其它家銀行的提款卡,在旁邊聽了很久的咪咪,已經受不了,直接掛掉電話,可惜不能再聽認真的騙子繼續努力說謊。
    之後,打電話到燦坤查問,燦坤人員說並沒有這回事。繼續打電話到165專線,165專線的警察先生說,這是詐騙手法,接到電話要把來電號碼記下來,跟165專線通報,並且不要傻傻的跑去提款機,聽騙子的指令操作。

    我相信,詐騙集團都經過嚴格訓練,並且有標準作業程序,甚至有詐騙手冊,遇到不同狀況,說出各種似是而非的講法,讓人傻傻去把錢領出來。

    隔天,燦坤傳了簡訊來:「親愛的燦坤會員,近日詐騙電話猖獗,提醒您本公司不會在電話上與顧客核對信用卡資料,若有消費問題,可前往就近門市或撥打0800-095885詢問」,算是亡羊補牢。因為歹徒會知道在燦坤消費的資訊,一定是某個環節出了問題,就以僅有的資訊來騙人。
    
   過了幾天,電視新聞就報導了,有人被這種型態的手法詐騙了,還是有很容易上當受騙的人啊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摩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