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   二樓鄰居就是經常打麻將,幾乎天天打,打到讓我也習慣麻將聲,風聲雨聲麻將聲,聲聲入耳的好鄰居。記得剛搬來,不適應麻將聲,還跑上二樓說:「能不能安靜些。」事後證明我的訴求無用,久而久之,也麻木了。
    二樓大嬸喜歡在陽台聊天講電話,所以二樓發生了什麼事,也不得不知道,更愛澆花澆草,連雨天也澆水,所以我家院子總是濕濕的。更常常要掃院子的煙頭,鄰居沒有將心比心「互相、互相」,我也是租人房子,只能搖搖頭。
    在租屋多年後,房東同意把院子搭成車庫,終於不用到處找車位,直接就把車開到家門口。
    在搭遮陽棚時,二樓大嬸就跑來問:「你們怎麼可以蓋車庫,是你們把房子買下來了嗎?」
    咪咪說:「是房東同意把院子蓋成車庫。」
    二樓大嬸:「之前找你們房東要把院子蓋起來,我們二樓也好加蓋,當時說是違建不同意,現在怎麼可以。」

    之後,就不斷聽到二樓大嬸跟左鄰右舍抱怨房東,怪我們房東為什麼不同意讓二樓加蓋,當鄰居為什麼不「互相、互相」。
一樓的院子是有產權的,加蓋遮陽棚確是違建,但二樓要蓋上去,心態更是奇怪。平日打麻將、丟煙頭,在門口吐檳榔汁,也沒跟鄰居們「互相、互相」啊。

    之後,二樓鄰居打電話去給房東奶奶,對老奶奶說:「讓我們二樓搭上去,我們會貼一點錢,鄰居要『互相、互相』,要是不同意的話,我要去檢舉你們家是違章建築。」把老奶奶嚇壞了,讓老奶奶的兒子來瞭解狀況。
    我們聽到了這件事,咪咪也氣了,但也瞭解了,為什麼孟母要三遷,要是有小孩,我們也早該搬走。
    我對房東說:「他要去檢舉就讓他檢舉吧,雖然滿街都是像這樣的違建。」

    院子圍牆拆了,車子可以停進來就好,萬一遮陽棚被檢舉拆掉,正可以看到陽光。樓上再丟煙頭、澆水,冷氣機滴水,掃乾淨就好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摩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