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 記者打電話來:「請問貴校女生宿舍上個月是不是有發生鬧鬼事件?」
  值班人員滿頭霧水,對記者說:「我瞭解一下狀況,再跟您回覆。」
  記者:「我問了很多人,都得不到答案,最後人家給我這個電話。」
  值班人員:「我先瞭解後,再給你回覆。」
  記者:「不知道貴校跟媒體對話窗口是那個部門,我都得不到確定的答覆。」
  辛苦的值班人員詢問了每位教官。
  我說:「沒聽說女生宿舍鬧鬼,校園出現四腳獸倒是聽過。女生宿舍我上個月有進去,因為半夜有人癲癇發作,並且癲癇發作的女生沒事,那些圍觀的女生『鬼吼鬼叫』,又哭又吵才可怕,如果有異常狀況,應該是指這件事。」
  值班人員回覆了記者,記者說:「可能是圍觀的小女生,處於鬼吼鬼叫的狀況,根本不瞭解實情,回家就向家長說學校宿舍鬧鬼。」
  還好記者有來查證,不然的話,謠言加上媒體,那比真的鬧鬼還要可怕!活人比鬼可怕多了。

  至於學校的媒體窗口,學校有專責的新聞發言人,但瞭解狀況的人,跟專責的發言人,似乎湊不到一塊。從事高等教育的大學學府,發生不正常的訊息傳遞落差,一直都是正常的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摩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