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學期末,開完成績審查會議,決定了該當那些學生,然後把不及格人員名冊公布,要有疑問的學生來向我詢問。
隔兩天,有學生在我桌上留紙條:「我上課很認真,不知道為什麼會被當。」
也有同學打電話來,詢問為什麼會不及格。

不及格的原因,無非是缺曠課過多、考試成績差,報告不交。不然,心地善良的教官,是不太當人的。
查了那些有問題的學生,根本是缺課多又考試成績差,被當掉是正常,不被當才奇怪。

但為什麼會打電話來問,只有一個原因:自我感覺良好!

自我感覺良好是可喜之事,但要是凡事不努力,又偏偏自我感覺良好,那問題就大了。光是不好好讀書,又自我感覺良好,就很讓人無言。要是當了大官,還是「自我感覺良好」,那百姓可就悲慘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摩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