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 上星期輔導中心拿了一件case要來請我們幫忙完成,我是不明瞭,為什麼自己的業務會要別的單位來完成,因為去年前任主管接了這件工作,所以就成了「往例」吧。但「自殺三級預防」是訓委會對輔導中心的業務,怎麼會要我們來做呢?

  本來主管要我幫忙,但「導演」一齣短劇,需要一位導演來排戲,我根本是狀況外,也沒有硬著頭上陣的必要,於是影劇系出身的學妹,就成了被凹的對象。但學妹這個月剛好出公差,輔導中心主任說:「可以等她回來再辦這個工作。」我笑了,專業果然很重要,但要把自己的業務推給別人,更重要。

  學妹跟主管理論,認為這根本不是我們的業務,怎麼會我們來完成,主管講到最後,丟下一句:「因為我是副學務長。」

  意思是因為兼任學務處的副學務長,所以必須完成學務處的工作。但主管同時也是我們專任的軍訓主管啊,怎麼會因為兼任的職務,就忘了該照顧自己的屬下,如果是真正的學務處長官,理當去要求該負責相關業務的人,去完成自己份內之事,但反而來要求不是承辦業務的學妹,去完成別人的業務。

  學長們說:「蜜月期結束了。」

  因為之前的主管太爛,所以只要比前主管好一些,在標準已經降低的我看來,就算及格。但是,當人有所求,有所圖謀時,就會做出一些不合邏輯的要求。人性始終經不起考驗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摩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