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學妹打電話給我,學妹怒了。
學妹說:「學長,我聽到一件好噁心的事,一定要跟你講。」
我說:「你講啊。」
學妹說:「你知道主管退伍後,要留在學校當生輔組職員嗎?」
我說:「我怎麼可能會知道,管他咧。」
學妹說「更噁心的是,擺爛的xxx還叫主管去向新的學務長力保,說他要繼續留任。」
學妹說:「xxx不是開會在我們面前,說他不想幹了,居然還。」
學妹說:「xxx明明畢業典禮跟運動會都丟給別人做,居然好意思說都是他在做,真不要臉。」
我說:「他講的話,妳居然會當真。」
學妹說:「真是太可惡,太不要臉了,我生氣了。」
我說:「放寬心不要生氣,反正這間學校就這樣子了,再爛還是這樣子。」
學妹說:「這樣子亂搞,我都想調走了。」
我說:「我試過了,主管也不會放人走的。」
學妹說:「真的嗎?太爛了。」
我說:「隨他們去吧,會有報應的。」

前幾天翻商業週刊,有一篇何飛龍的專欄,他提到遇到困境,還有遇到壞主管的應對態度。遇到困境要「耐心」、「智慧」以對,萬一都沒法子解決,只好以「幽默」來自嘲。
遇到壞主管呢?那就千萬別因為壞主管或爛同事影響心情,過好自己的日子,那兒愉快就哪兒去,想辦法充實自己的人生,尋求離開的其它道路。
有意思的是,我們就只能困在這裡,哪兒都去不了。
這樣也好,可以看到主管退伍後,當一個小職員的遜樣,每天見到,每天嘲笑這個遜咖。

我相信,會有報應的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摩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