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無知是個人行為
表現出自己的無知
也是個人行為
強不知以為知~~那還是個人行為
以偏概全~~看見一條象腿~~就以為那是一隻大象
從井中看世界~~以為世界就那麼大~~並且很自信的說出來~~
看到某些人~~就很得意的說~~台灣人就怎樣怎樣
~~
那只是充分表現出自己的無知

人都有善惡多面性~~如同金庸小說中的人物~~沒有絕對的善惡~~
這才是真正的人性
~~
我以為中國物大地博~~一定有一些優秀的人才~~所以我不敢講
~~
大陸人都如何如何~~我也不會因為看了一些拙劣或愛罵人的人
~~
就以為大陸人都這樣子
~~

所以~~我對這位先生的看法~~真是佩服極了
~~!!
他一定是位偉人~~才能寫出~~這麼自以為有見解~~又自以為站得住腳的話
~~

讓我想起~~台灣一個很紅的綜藝節目(不曉得是不是不入流~~也不曉得那位專

業的人士可以來定論)中的一個單元~~自以為像~~
我看得開心~~也替表演者歡喜~~因為
~~
人活在自己的世界中~~其實是幸福的
~~
只要他不離開夜郎國


看著身邊的電話~~覺得很歡喜~~只要想跟朋友說話~~撥個電話就能找到他~~
看著電腦螢幕~~更是開心~~我們可以跟世界各地的人對話
~~
這些東西~~該是用來溝通~~表達關心跟情意~~如同文字
~~
是很美的東西~~所以我不能理解~~為什麼要把好好的東西
~
拿來罵人
~~

當全世界都錯了~~都懷有敵意不友善時~~那錯的~~完全是別人嗎
?
還是自己呢??當別人對我們有誤解~~也許是我們的錯~~沒有傳達出正確的

訊息也說不定~~~
現在的異端~~也許是以後的先知~~只因為看法不同~~就變成十惡不赦

必須被辱罵?~~就不能被容忍??難到現在還停留在中古世紀~~因為
無知~~要把女巫投入火中~~

背叛了中國~~背叛了台灣~~真的是背叛
??
人沒有替自己選擇自由~~幸福的權利
??

一個政府~~再怎樣也不能殺它的人民
~~
政治犯並不是罪犯
~~

要用武力來證明自己的強大~~只是更證明~~顯現出背後不能以德~~不能以理服人的怯懦


寫了一堆話
並不瞭解~~別人是不是聽得懂
或許
這也是我的可悲吧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摩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