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這是一部日劇的名稱,演一位很有正義感的「齊藤太太」,在遇到不合理的狀況,發揮正義感,講出該講的話,卻成了婆婆媽媽間討厭的正義魔人,但人的個性很難改變,從一些事故的發生、面對,讓人卻體會黑與白之間的兩難。

因為這部日劇,想起咪咪剛回台灣時,咪咪因為在國外生活了許多年,個性已經很洋化,跟朋友吃飯一定要算清楚分攤,誰也不吃虧也不佔便宜,讓習慣跟朋友請來請去,不用算太清楚的我很不習慣。

那時候去電影院,還會有很多白目的人在抽煙,反正白目愛抽煙,抽死了他活該,但也不太會去講,就算煙蟲的女朋友喜歡舔煙灰缸,那也不關我的事,雖然吸二手煙不舒服,還是會默默忍受。

咪咪剛回國,對於這樣的狀況很不能忍受,一見到在電影院吸煙的男生,就會跑去對他說:「你不知道電影院不能抽煙嗎?請把香煙熄掉!」好幾次,我都擔心她會被打。

那時候住在高雄三民區的大樓,晚上或白天聽到有住戶很吵的聲音,咪咪就會打電話給管理室,向管理員說:「第幾棟幾樓有很吵的聲音,請去勸阻一下。」不久吵鬧聲就會停止,環境復歸平靜。

但回台灣幾年後,就會瞭解人的能力有限,遇到不合理的人、事、物,也是經常的狀況,在台灣不合理的事情會常常發生,變態的人是常態,正常的人反而被視為異端。

雖然現在已經許多狀況改善,像是電影院不再有人會抽煙,像是亂丟垃圾或吵吵鬧鬧的狀況減少。不過來到新竹後住在這個舊社區,還是常常有門口吐滿檳榔汁、半夜麻將聲、嬰兒被家暴哀號聲、飆車少年機車聲,時時聽見,這是生命中不得不承受的無奈。


為什麼會突然有這麼多感觸,因為看見這部車,昨天下午在上快速道路途中,等紅燈時看見這部車,駕駛將喝完的飲料瓶子,從車窗丟了出來,我跟咪咪看了都很生氣,可惜沒有錄影機,應該隨時錄影舉發。


綠燈亮時這部車就衝上快速道路的匝道,並且不守規矩從路肩不停超車,不停變換車道,路肩、車道不停換來換去,然後消失在我們眼前。因為有這樣子的人,更需要像「齊藤太太」這樣的正義魔人,要是我的裝備更好,我就可以再創事業第二春,去檢舉賺獎金,讓環境更安全、世界更美好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摩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