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凌晨三點半突然醒來,不知道是天氣太冷,還是年紀太老。醒了就醒了,就開始改試卷,學期末了要輸入成績,許多事都累積到學期末,我又是負責綜整一年級所有學生軍訓成績,還要把護理老師交來的成績都輸入電腦,然後挑出不及格的同學,再召開成績審查會議,決定那些人當掉。

如果流程都順利,就能完成這學期的大事,然後安心休假。但往往有些白目的人,該輸入學生成績不輸入,總是拖到最後一天,甚至學生的缺席曠課也不輸入,造成開會時審查的困擾,不過白目當然不會在意造成別人的困擾,不然白目怎麼會是白目,還好辦公室白目不多,總是固定某位先生。

六點半咪咪起床做早餐,然後七點半我出門,早上四節課,學生考試,我繼續改試卷,輸入成績。中午吃完便當繼續輸入成績,完成作業的同事也陸續離開,完全沒有輸入成績的白目也自動離開。我一直坐在電腦前,坐到下午四點多,眼睛都花了,但終於完成我自己的部分。

完成了自己該做的工作,就可以好好表揚什麼都不做的人。我把那些完全沒有輸入成績的班級都挑出來,然後製表印給每一位同事,好讓大家都知道,是誰在擺爛。

擺爛沒關係啊,誰不擺爛呢。但擺爛也不能造成別人的困擾,尤其是造成我的困擾,這是最讓我生氣的,嗯!這是我的雷。據說擺爛的白目會撐到最後一天,下班後故意留下來「加班」,但加班是因為平常該做卻沒做,然後在一兩小時內,完全轉拷其他登錄好成績的同事檔案,貼到自己該輸入的部分,就算完成了。這是白目的責任心表現,因為抄襲別人輸入的成績,就不會太離譜。

寫著寫著居然成了抱怨,抱怨沒有用,就當是讓身心健康的正當發洩。星期一大家看到桌上那張紙,有的人會微笑,有的人會惱羞成怒,但是我很爽,雖然上司說不要把不堪的事台面化,但不台面化,怎麼能曬到陽光,讓見不得光的事情有機會消消毒。

今天該早點睡,應該不會再三點半醒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摩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