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早上四點多醒來,五點出門,買了麥當勞,六點就到了關西,其他車友陸陸續續到來。

咪咪怕沿路沒商店,怕騎車會餓,在我後車袋裏裝滿了食物,我說羅馬公路沿路都有商店,她不相信,明明去年騎過了,她一直認定羅馬公路很偏僻。

威廉騎著小白鳥出現。

野狼。

沒報名的小彭也出現,小彭是今天的救星。

連布條都準備好了。

這是大合照,另一張全員入鏡的大合照,被我用光影魔術手補光,補一補「控制碼失效」就變不見了。

拍完大合照可以解散了,大家開始70公里的羅馬公路來回。

一開始就落在後頭,這樣的日子應該不用壓隊,跟著咪咪慢慢騎,一路上咪咪都在抱怨變速不順,是不是我拆車組車把車子弄壞。

在塔那咖啡,小除車隊遇上我們,忘了問小除的生日禮物單車,是那個好朋友送的。

小除三人行停下來拍照,然後繼續往前騎。這時候mash、peter、小坤都已經回程經過我們,以為會有很多人跟著出現,停在塔那咖啡,拍了很多人,結果都是別的車隊車友,我們就繼續往前。

睡過頭的風貓騎著王子出現。

今天到羅馬就是為了看王子的,王子是這台公路車的品牌。

領先群跟主集團距離很遠,中間遇到的都是其他車友。

今天是霧霧好天氣。

10點01分到達羅馬公路盡頭。

118號道盡頭。

10點58分,咪咪的鍊條斷了,我有帶打鍊器,我來就搞定了。

雖然是我第一次打鍊,下次就知道要戴手套,手黑掉了。

我還真不是當黑手的料,我居然把打鍊器用斷了。

孤軍奮戰中。

繼續孤軍奮戰中。

好心人桃園三結義出現。

許多車友經過後,這三位桃園來的車友停了下來,說:「竹蜻蜓,很大的車隊咧。」咪咪說:「桃園車隊也很大啊。」雙方努力客套,這三位車友停下來要好好幫忙一番。

首先是觀察我怎麼做。

看不下去後,跳下來繼續對付斷鍊。

因為沒了打鍊器,起初要把快扣稍稍不對稱扣上,希望能繼續撐。

但沒鉗子也辦不到。

共同研究這無解的難題。

決定向路過車友求救,雖然是熱門路線,經過的車友全沒帶打鍊器。

有人問:「什麼是打鍊器?」還有人問:「打什麼打?....」

我們在118線53公里處。

打電話向好人小彭求救,他已經快騎回終點,要開車來救。

連騎機車的先生都停下來關心,雖然他不會補胎打鍊。

這一隊大叔也都停下來關心。

不過這一隊也都沒帶打鍊器,不過有位大叔有帶鉗子。

警車也來了,沒停下,只是經過。

大家一定很少看到斷鍊,這是活生生的教材,大叔們問:「誰這麼有力氣,把鍊子都騎斷了。」(謎之音說:是咪咪啦!!)

雖然沒修好,只是暫時固定,也只能繼續往前。

謝謝這三位好心的桃園車友,真是人間處處有溫情,他們還怕我跟咪咪餓到沒力氣,分享了兩根香蕉。我說:「希望下次有給我服務的機會。」


這是斷掉的打鍊器,後來問八號公園車店的胡先生,他說這種臨時性的打鍊器,壞掉是很平常的,原來不是我手力過人啊。

在路旁小溪洗手,黑黑的手沾滿油,沒有香皂洗不乾淨。


騎不到一公里,鍊子還是撐不下去。

走路才會發現到錯過的景物,原來路旁就有派出所。

好心人小彭帥氣出現,還慢動作等我們拍照上鏡。

最快的方式就是把車子都運下山,直接送去車店修。

謝謝小彭救車成功,我們的羅馬公路因為斷鍊結果殘念,把沒吃的牛肉乾留在小彭車上,謝謝好心人祝感心A。

心得:
一、除了帶打鍊器,還要帶手套、洗手皂。
二、謝謝好心關懷的路人甲乙丙丁,天下沒有陌生人,只有還沒認識的朋友。
三、要帶手機出門,要多記住幾位會來救車的好朋友,謝謝小彭,小彭是好人。
四、下次不能落在後頭太遠,要跟小胖一起騎,小胖會幫忙補胎補鍊,小胖是好人。

http://www.wretch.cc/album/album.php?id=lmc520&book=95
今天去羅馬公路的相片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摩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