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颱風教師節,前一日值班接了許多學生電話,像是上課教室空調壞了,女生宿舍大門壞了,整棟大樓斷電應該怎麼辦之類,很晚了還有認真的學生打電話來問我:「明天颱風停止上班上課,請問圖書館開不開?」這真是個快樂的教師節啊。

01討論區最近有個熱門話題,高雄海科大有位五專生,為了慶祝十八歲生日,要騎登山車兩日環島來慶祝生日,並且把這計畫貼在討論區。(http://www.mobile01.com/topicdetail.php?f=320&t=764453&p=1)

前陣子有位仁兄騎公路車兩天環島,但他是經過長時間自我訓練,這位要騎登山車環島的小朋友,誇口要兩天環島,結果是大樓越搭越高,沒有人看好他能完成。用登山車來環島,能四天五天騎完就很強了,兩天環島的行為不足為取,帶給自己非常高的生命風險。並且是沒完成就貼上網路,徒然製造了自己壓力。

在星期五晚上他出發了,無法騎到他預期的進度,同時今年最強的颱風也籠罩全島,騎到台東成功後失聯的他,環島計畫的標題是寫「考驗自己的危機處理能力,挑戰YUKON 2天環島!!」

當小朋友失聯後,被想到的是趕快通知他們學校教官。

看來這次的大考驗,不是考驗這位小朋友的危機處理,反倒是考驗了他們學校教官、父母親的危機處理能力。


記得有一回值班,凌晨三點被學生電話叫醒,學生說:「教官,我們吃壞肚子,已經上廁所上到虛脫,請載我們去醫院。」兩位小朋友是分享打工帶回的烤洋芋食物中毒,一起吃壞肚子。
我載他們去醫院,上了車小朋友就說:「教官,我快忍不住了。」我已經聞到空氣中有濃濃的氣味,我說:「你們要忍,忍不住的話,我的車子就遺臭萬年了。」把小朋友載到醫院,醫生打了一針讓他們腸胃停止蠕動,症狀迅速減緩。天亮時到學生寢室幫忙拿健保卡,他們室友還很奇怪的問我是誰,完全不知道同學被送去醫院。
把兩位食物中毒的小朋友載回學校,對他們說:「有好吃好料的時候不會想到我,等到一肚子大便就想到我。」小朋友笑著說:「下次要是懷疑食物有問題,會先拿來給教官吃,沒問題我們再吃。」



今天學校一樣送來教師節禮物,包裝很精美。


打開一看,是一條紅色帶子,類似腰帶。人事室沒說明用途,不知道是不是招生狀況不如往年,要大家勒緊腰帶,或是日子更慘的話,拿來上吊也適用。後來才知道,那是出國購物血拼,怕回國時行李箱爆掉,用來綁牢行李箱的帶子,這樣的教師節禮物,真有創意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摩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