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昨天XX組組長打電話來,要找西先生,當然不會在,換找上司。電話是我接的,XX組的對口業務承辦人是我,老實的組長又不是不知道該找誰,怎麼淨找些不相干的人。大概是上回我惹了她不開心,現在不想跟我講話。

因為某個女生班開課人數未滿15人,不合乎學校規定,這個問題需要處理。不過這問題是在上學期常會面臨,誰知道考進來的是公的母的,誰知道今年新生的報到率降低。

要讓電腦數據正常,那就拆掉人多的班,填到人少的班就解決了。現在開學都已經兩星期,也不可能把人數少的班級停掉。

我笑嘻嘻的上去找XX組組長,問她要如何解決這個問題。我說可以把班級異動,補滿不足班級人數,但上課還是照原本班級上課。

XX組組長義正詞嚴的說:「上課班級跟電腦上要相符,不可以只改名單不改上課班級。」我說現在都已經開學,也沒法子動了。

她說她只是要瞭解狀況,知道現在沒法子更動,不然會影響學生受教權。還很客氣的指導我,不應該把工學院女生併班,造成人數不足。真是軟弱無力的嘴砲攻擊,要嘛就把必修課停了,要嘛就想辦法讓女生多一點來唸,要嘛就提昇報到率,都沒辦法辦到的話,來指導不要把工學院的女生併在一起,那真是廢言。早知道人數少,所以併班了,併了班還人數不足,那也是天命,下學期改正就好囉。

跟我閒聊也不是要改變現況,那讓我笑嘻嘻去看著老實的組長,回來後只有一個心得:「非常老實近乎蠢」。

因為近期修身養性,懶得理悄悄超課六小時的西先生,懶得理一天排課六小時的西先生。該管制鐘點的XX組不好好管制,反而來聊沒法子改變的男生女生配,老實過頭的人,還真是無趣啊。


潛水的我,不知道何時會再湧出源源不絕的正義感,聽說新校長是很正義很管事的人呢。也許在適當時機,好好寫寫意見反映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摩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